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公司展示会拉小提琴的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10:32  新华网

图:12月6日,一个机器人在日本东京表演拉小提琴。当日,丰田汽车公司研制的这个新型机器人在东京亮相。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专电据外电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6日在东京展示了一个能拉小提琴的机器人。

  这个白色机器人高1.52米,用机械手演奏《威风堂堂进行曲》,身体随音乐节奏而摆动。同一展厅内还有一个机器人向导,它会用笔签名,还能用温柔的女声说:“我高120厘米,体重保密。我知道许多有关普锐斯轿车的知识。”

图:12月6日,一个机器人在日本东京表演拉小提琴。当日,丰田汽车公司研制的这个新型机器人在东京亮相。 新华社/法新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渡边捷昭表示,机器人产业将成为公司未来的核心业务。他说:“我们将制造人们日常生活中有用的机器人。”

  丰田汽车公司认为,汽车制造过程中大量使用机器人,汽车本身也越来越多地采用智能化设备,因此机器人产业可算作汽车产业的自然延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