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渐成主流的新玩物--试驾狮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42  汽车之友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外观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外观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外观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外观图片

  当下越来越多的有车族在考虑该换什么车了,他们要提高车的档次,扩大活动范围,大街上那些不断增多的紧凑型SUV渐入法眼,东风悦达起亚此时将Sportage国产化,并开始了有车主参与的全国范围内的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拓界之旅”巡展活动,使我们有机会在其中一千多公里复杂路段初步品尝这款地产韩国SUV带来的新感受

  是不是市场上对SUV 的需求在增加?正在上马和准备上马的紧凑型SUV已经有好几个了,东风悦达起亚的狮跑动作还是蛮快的,经过两年的进口Sportage 预热,市场已经认识了这款车,销售情况也不错,为今天狮跑国产化打下良好基础。

  价格依然是韩国车最有诱惑的竞争手段,2.0和2.7升发动机,潮流设计,第一辆SUV的诱惑

  众所周知,狮跑与现代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为同一平台不同品牌、不同造型的两款车,共同的目标对手是销售强劲的东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CR-V换代后,车身不仅加长了,感觉也大气了,过去以白、灰为主色调,现在顾客选择深色为多,显示车身变化会导致顾客审美的改变,CR-V在上一代车销售式微之际顶上来,依然保持国内SUV销售的头把交椅,可见其品牌美誉度有多高。那么狮跑凭什么挑战CR-V呢?首先是价格。同排量的2.0型途胜要比CR-V价格低3-4万,这也是韩国车最有力的竞争手段,屡试不爽,看来同样的方式也拷贝在狮跑身上。10月25日,东风悦达起亚在深圳公布了国产狮跑的价格:狮跑有2.0L和2.7L两个排量车型,分别搭载起亚的CVVT发动机和经典的V6 2.7升发动机。车型包括2.0GL两驱 MT、2.0GL 两驱AT、2.0GLS两驱MT、2.0GLS两驱AT、2.0GLS四驱MT、2.7GLS四驱AT,价格依次为:15.98万、16.98万、17.38万、18.38万、18.88万、22.98万元,而CR-V是217800-252800元,可见即使起亚有品牌差异,这个价格也足以弥补了,更何况这是官价。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内饰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内饰图片

  性价比已经说腻了,但“物有所值”依旧是选择商品的永恒法则。国产狮跑非常明智地接力进口狮跑不错的销售,即使进口车总量不太大,但狮跑品牌因此渐为人知。参照国内市场途胜的地位,没有意外狮跑要进入前5名是有可能的。根据是:目前市场SUV月销售量CR-V第一,上月出货5500多辆,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其次,5300多辆,途胜4600多辆,凭借狮跑与途胜同平台,而且还要略低的价格,狮跑进入销量第一梯队也是很有希望。

  当然,最根本的是产品的内在品质,价格依附于产品质量、技术、配置、保值率等等,品牌是其上更高层次的东西。不可否认,韩国品牌价值低于日本和欧洲,如何赢得顾客就靠同样价格配置更高,或者同样配置价格低取胜,这也是我们自主品牌打开市场行之有效的手段。狮跑位于20万元区间,而且主要销量贡献集中在十七、八万的2.0级别,该区域价格特别敏感,大多消费者是购买第一辆SUV。东风悦达起亚这款狮跑前脸比现在起亚在欧美市场07款更新颖,尤其前大灯和保险杠的变化迎合了时尚潮流。狮跑的动力核心来自大家非常熟悉的、已经广泛应用在轿车和SUV上成熟的2.0和2.7升汽油机。狮跑显然定位于城市中追求生活多样化、谈不上富有但衣食无忧的30-40岁中青年,同样重要的价格和产品品质在他们目标车型中维持着脆弱的平衡。

后排座椅可以向后调整更大的倾角,为后排乘客创造了一个别样的舒适条件
后排座椅可以向后调整更大的倾角,为后排乘客创造了一个别样的舒适条件

  不大,但有充裕空间的车身;各种各样服务于具有现代享受意识驾乘者的设计和装置;满足愉快驾驶并偶尔小野一下的动力,典型的当代城市型SUV

  从发布的6种不同配置狮跑可以见到有4款是4×2的,这就是紧凑型SUV的主要特征。它绝大多数时间行驶于公路,高坐姿的心理感受和多用途功能为它们的主要卖点。4350mm长的车身,轿车般驾驶和舒适性,即使小女子开狮跑也易如反掌,这也是近来那么多年轻女性青睐城市SUV的原因之一。

  狮跑内饰设计考虑相当周到,主要是将车主对舒适性、功能性及设施的便利诉求研究到家。四个车门都有置物槽,足以放矿泉水瓶的宽度,前座中央设置了两个带弹性齿状阻尼片的杯座,带MP3功能的CD、USB接口也是必不可少的。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带中央扶手的后座不仅4/6分折,还可以向后调角度,为紧凑SUV后座乘客创造尽可能多的舒适条件。虽然车身只有4米3,但后座腿部空间居然不比我日常开的4米7的SUV差,说明设计布置相当合理,并对后座给与了特别关照。狮跑后座全放到后,行李空间达到1886L,SUV吸引人的功能之一就是可变行李容积。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外观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外观图片

  六款车中,按照不同等级分别增加了真皮座椅、侧气囊、可加热后视镜、座椅加热、电动天窗、方向盘音响控制、倒车雷达、自动恒温空调、深色玻璃、后备箱行李网、解冻式雨刮器、行车电脑等,这个价格能招呼上的都有了,韩国车的特点在狮跑上尽显无遗。在1000多公里驾驶中,对内饰仅仅有一处不适也令我印象深刻:中控台将烟灰缸与取电插座设计在同一个收折盒内,取电时即使烟缸脏乱也无法关上,有点烦。

  狮跑把SUV的另一项典型功能后窗独立开启也做到位了,非常方便,而且狮跑车身不高,后窗打开很容易取放物品。

  2.0四缸、2.7六缸匹配5速手动、四速手自变速器,公路行驶畅快自如,电子四驱操作简单

  狮跑2.0应该是主流,但我们还是愿意试排量大的,2.7升顶级版更有驾驶乐趣,当然自己掏钱买又是另一回事。2.7动力已用于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途胜、嘉华(参数配置 图库)等现代和起亚车上,狮跑为其匹配的是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四速自动变速器在高档车上已经淡出,20万的SUV使用应该是合理的。为了强调狮跑的强有力,尾端安排了两个时髦的方形排气出口,仪表盘特别突出速度表——显然是为不关注转速的一般玩主考虑的。2.7升六缸机129kW功率驱动一辆不到一吨半的车大多数情况下当然绰绰有余,只是急加速时的初始反应略为迟缓,需要驾驶者适应。狮跑的确能提供很轻松的驾驶体验,像轿车一样容易驾驶,除了你要适应高底盘外。在起伏、碎石路段,狮跑表现出应有的稳定性,传递出较清晰的路感,但如果底盘的柔韧性和整体性强一些会很完美,轮胎在舒适性方面没有为狮跑加分。

  2.7升配有牵引力控制(TCS)和电子四驱系统,需要时驾驶员可通过方向盘左侧的按键实现或取消。我按下4WD键,小心驶上卵石河滩拍照,武夷山的卵石太大,非常怕托底,好在大卵石不易滚动变位,但车身还是在不断扭动中吃力地前进, 2.7机器的扭矩分配应付到各个不同附着力的车轮,狮跑的四驱很明显帮助了我。说实在的,这里已经超出狮跑的能力范围,否则我真想跑远点,但车轮的尺寸和轮胎花纹告诉我单车不要冒险过河,城市紧凑型SUV到这地方偶尔露峥嵘已经不容易了。

  狮跑的上市为大家增添了新口味,有机会大家也来尝尝鲜。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Sportage

外形参数

 

4350mm

1840mm

1730mm(含载物架)

轴距

2630mm

轮距 

1540mm

     

1540mm

最小转弯直径

10.8m

最小离地间隙

185mm

油箱容积

65L

行李箱容积

1886L(后座放平)

发动机

 

型式

V6,每缸4气门

排量

 2656mL

最大功率

142kW/6000rpm

最大扭矩

184Nm/4500rpm

压缩比

10.01

驱动型式

四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4速手/自一体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

制动器

 

/

通风盘式/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6英寸铝合金

轮胎

215/65 R16

 

  文并摄影_胡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