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向小康--试驾自动档奔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5:26  汽车之友
长安自动档奔奔外观图片
长安自动档奔奔外观图片

长安自动档奔奔外观图片
长安自动档奔奔外观图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驾车舒适性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自动档车型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而厂家也将自动档配备在了入门级微车上

  继去年11月北京车展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之后,长安最近又推出了自动档奔奔。自动档奔奔同样为1.3L,三种车型的售价分别为:舒适型4.98万元、精英型5.48万元、超值型5.88万元。5万元让你享受驾驭自动挡的便利。

  奔奔上市也有一年了,自动档车型外观上没有变化,自不必多说了。长安为奔奔特意邀请了著名漫画家朱德庸创作了推广漫画,在个性化营销创意上大下工夫,显然把目标定位在了刚走入社会、口袋里钱不多的年轻人。不过其MPV的造型是实用而不抢眼。 

  在内饰上,椭圆型的中控台、花色内装、银色空调出风口都带有青春活力。设计精巧的仪表盘是奔奔内饰中一大亮点,尤其当打开夜视灯时还是很好看的。座椅座垫的柔软性还成,可腰部支撑有所欠缺。奔奔在储物空间方面也能使你得到满足,在每个门上都有大小适中的储物槽,另外前杯架也是放手机和钱包的好地方。奔奔平整的后备箱开口方便了装卸行李,而可以独立翻折的后排座椅增大了储物空间。

长安自动档奔奔内饰图片
椭圆型的中控台、银色空调出风口和花色内饰都带有青春色彩

  来自爱信的DSS自动变速器虽然只有4个前进档,但换档品质还不错。这一方面要归功于变速器精密的设计和调校,更与发动机先进的电子油门和电子点火系统有关——它能在换档时自动降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用中等力度踩下油门,变速器分别会在20、40、60km/h的速度下升入较高档位,基本没有明显的抖动。急加速时,变速器强制降档的感觉不是很温柔,好在正常行驶时降档的时机把握得比较好,不仔细体会基本上察觉不出来。

1.3发动机配爱信DSS智能电控4速变速箱
1.3发动机配爱信DSS智能电控4速变速箱

  1.3升的JL474发动机驱动这辆小车在动力方面绰绰有余。虽然它有能力飙到150km/h,但由于较窄的轮距和较高的重心,开这车最好悠着点儿。实际上,这种微型轿车真正的用武之地还是在拥挤的城市里。

 换挡杆

换挡杆                                      尾灯

  自动档奔奔其他方面的性能和手动档车型没什么差异,悬架的调校偏向舒适,方向盘操纵力度较轻,转向精确度一般,制动效果在国产微型车里算中上等,当然我们也希望它的做工再精细一点,抓地性能更好一点,噪音再小一点,操控性再上一个台阶,但所有这些都要以成本为代价,就奔奔来说,光是5万元自动档这个概念就足够让它在市场上火一把。

 

长安奔奔1.3

外形参数

 

3525mm

1650mm

1550mm

轴距

2365mm

轮距 

1400mm

     

1385mm

最小转弯直径

9.8m

最小离地间隙

155mm

整备质量

1020kg

油箱容积

41L

发动机

 

型式

4,SOHC,每缸4气门

排量

1301mL

最大功率

63kW/6000rpm

最大扭矩

110Nm/3500-4500rpm

压缩比

9.51

驱动型式

前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4速自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多连杆式非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带助力

制动器

 

/

盘式/鼓式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4英寸铝合金

轮胎

165/60 R14

性能

 

最高车速

148km/h

油耗及排放

 

50km/h等速油耗

5.5L/100km

排放标准

国Ⅲ

  文_卫东 摄影_王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