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营销为锐志带来30%市场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1:20  新浪汽车

  网络营销为锐志带来30%市场销售

  主持人:王总,您是否做过一些调查,一汽丰田的一些汽车用户在互联网这方面应用过程当中,对于互联网的依赖程度是怎样的?他在买车的过程当中,互联网真正起到了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王法长:关于互联网对汽车营销的影响,我们还是非常重视的。在我们锐志投放市场的时候,我们月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通过市场的预热,那时经销店还没有展车,就通过我们的巡展,通过我们市场的预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就收到了10000多订单,在中国创造了中级车之最,创造了营销方面最辉煌的一个好的案例。事后我们对所有订单的客户进行了调查,我们非常惊讶地发现,其中有30%的客户是通过互联网方面获得的信息而进行对这个车的了解和认可。平面和杂志两个加起来也是30%。从这方面可以看出,互联网对大家购车、认可和了解方面的重要性。

  谢卫列:我补充一点。刚才王总说的这一点我也愿意站在互联网方面做一下回顾。因为我认为它是一个非常经典的案例。刚才王总特别谈到,截止当时锐志上市的时候,包括新浪网这种主流网络媒体在前期预热的时候做过推介,发现网友的反应非常热烈。后来我写了一篇评论:中国汽车流通力上留下了非常精彩的一笔,在没有广告投入甚至没有展车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包括新浪网主流媒体的市场推广下,在没有形成真正的消费力之前就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巨大消费市场的空间,实际上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首先,即使是现在请王总回顾一下,当时没有想到网络营销能够真正为锐志带来了30%的市场,王总心里肯定也喜滋滋的,一下子意识到一汽丰田在网络营销上无疑是开了一个先例,等于是从汽车流通体系中是革命性的一笔。这是第一点。

  第二,其实新浪的这些主流的网络媒体的网友甚至潜在消费者通过这次营销,实际上也感受到了通过网络营销这种方式来获取他们所谓移动的代步工具或者是中高级车,已经不是一个遥远的梦,在这方面新浪网做出的功劳也是不可磨灭的。

  我是作为独立第三方做这么一点补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