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威CROSS车型曝光 上汽欲续研罗孚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0:04  新浪汽车

  近日,两张荣威CROSS车型的效果图在网上出现,引起不小的关注。一方面,近来国内Crossover跨界车型风潮正劲,此时上汽荣威Cross车型曝光,也意味着国内的Cross车型将再添一把火;另一方面,这款车与原罗孚的概念车ROVER TCV如出一辙,这是否意味着上汽将恢复罗孚这款概念车的研发进程,并最终将其投放市场?

  荣威CROSS效果图曝光

  此次曝光的两张图片是典型的样车效果图,从图上看,这款银色车型属于大型车,车头的设计棱角分明,很有目前凯迪拉克SUV车型的味道,但前脸进气隔栅与目前荣威750的小嘴版如出一辙,带有强烈的荣威家族风格。

荣威CROSS效果图曝光

  除此之外,这款车型的风格非常前卫,更有些路虎家族的风格气息,从图片上看,车身高大,似SUV,但车体带有轿车的感觉,和时下刚开始流行的Crossover跨界风格车型概念吻合。

  目前荣威家族的高级轿车(荣威750)、中级轿车(W261)、SUV车型都已经被公众知晓,而这款CROSS车型明显与现有的车型不同,业内人所猜测这应该是尚未投产的概念车型,如果两产可能最终采用荣威SUV平台,因此该车型推出的时间不会早于荣威SUV。

  和罗孚TCV概念车如出一辙

罗孚TCV概念车

  荣威CROSS效果图一经披露,有网友立刻指出,这应该是原英国罗孚在2002年推出的一款概念车TCV,除了商标、尾灯等细节稍有差异外,这款车就是罗孚TCV的再现。

罗孚TCV概念车

  罗孚TCV是原罗孚公司在2002年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一款集旅行车与SUV概念为一体的全新概念车型,也就是今天流行的Crossover车型概念的前身。而当年,这样跨界风格的车型几乎没有,因此罗孚TCV一经推出,立刻引起了业内的关注。该车型由来自英国长桥的Peter Stevens团队设计,成为罗孚在后期最具代表性的新概念车型。

罗孚TCV概念车

  但是,随着罗孚的资产被中国的企业陆续收购,罗孚ROVER TCV概念车停留在了概念车的状态,并被搁置至今。

  上汽有意继续研发这款Cross车型?

  2005年,上海汽车集团以重金收购了原罗孚车型、发动机的核心知识产权,并将原罗孚研发设计团队的核心纳入麾下的RICARDO2010,随后这里变为上汽欧洲研发中心的核心。

  上汽曾在近期透露,位于英格兰沃里克郡的上汽欧洲技术中心的研发团队已经从当初150人的规模提升到250人,他们中的80%来自于原MG罗孚核心研发团队,另外20%的人员则由国际一流零部件企业和设备供应商的资深研发人员组成。他们在汽车行业的平均研发经验已超过20年,其中的多数人曾在罗孚与宝马合作期间,与宝马工程师一起为开发新5系而工作。

  这款罗孚TCV变身荣威CROSS,是否意味着上汽在欧洲的工程师们正在将罗孚未尽的研发继续下去并最终投入量产?

  来自接近上汽的渠道消息表明,在罗孚时代,由于缺乏资金,曾有大量项目进行到概念车后便再无法向前推进,像TCV这样的当时非常领先的车型也无法成为最终产品,这一度成为罗孚设计师们的最大遗憾,不过在收归上汽麾下之后,设计师们已经开始在新的平台上发挥作用,而这些罗孚设计师的最大憾事有可能在上汽时代实现。

  上汽已经陆续公布了其到2010年的车型发展规划,2008年将有两款新车型上市,但上汽荣威五大平台中的第五个是什么车型始终不明确,而这款Crossover的车型最终会不会变身成为荣威的新车型,何时投入量产,最终量产车型又会是什么样,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