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娇柔美女PK刚毅发动机 广州车展欲给观众“洗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8:25  新浪汽车

  懂行的看门道,不懂的看热闹。这一点在车展上,表现的尤为突出。很多人去看车展,几乎都是冲着那些漂亮的汽车和车模去的,真正在车展上深入地去了解一款车的人恐怕不多。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又揭幕了。漂亮的新车和车模肯定不会少,广大汽车爱好者和普通市民在这个还不算太冷的季节里,又免不了品尝一场视觉盛宴。但这届车展一个最大的亮点,却跟美女车模和整车无关,而是让很多男人都血脉喷张的汽车动力展示。

荣威发动机

  譬如,上海汽车在展会上展出“The Power Of Roewe——荣威品质动力馆”,将旗下荣威品牌全系列发动机,包括在驾控巅峰表演中证明了自己“King of V6”美誉的KV6 2.5升V6发动机、即将上市、备受期待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一台雪藏已久的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做集中展示。

  从以往车展上争发新车、请美女车模,到看似有点单调乏味的动力展示,恐怕在专家的眼中,看美女还是看品质,这是一个相当简单的命题,却意味深远。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是决定汽车性能的关键部分,发动机的好坏直接导致汽车品质的好坏。但过去很多商家都对自己的发动机半遮半掩,很不自信。在车展上往往只能见到例如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超级跑车品牌将自己的发动机作为亮点单独展出。但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海汽车却出人意料的,拿出发动机来集体展示。业内人士表示,突出展示发动机等核心技术,体现了汽车品牌意识的进步以及心态上的成熟。

  上汽荣威此次用充满男性刚毅风格的发动机展示取代了一贯的以柔美女性夺取眼球的策略,可说是上汽荣威打响品牌品质招牌的一步妙棋。

展台美女

  在中国真正懂车的人还不多,不是消费者不够聪明,而是汽车商家对大众消费观念的引导还不够。车展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传播消费理念的平台,但很多商家一味博人眼球,忽略了最基本的汽车品质的展示。如今上汽荣威大手笔搭建展厅展示全系列发动机,应该算是一次革命,破旧立新,如同“驾控巅峰”汽车特技全国巡游一样,破除大众心中固有的消费顽疾,重新引导消费者从了解车的原始品质开始。

  看美女,还是看品质。相信在这届广州车展上很多人都会有所启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