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媒体试驾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6:42  新浪汽车

图为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S

  众所期待的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终于闪亮登场,取代了6年前面市的上一代车型,而上一代CTS的销量已远超凯迪拉克最初的预期。根据公司的数据,目前行驶在公路上的CTS系列轿车约有30万辆,是凯迪拉克“艺术与科技”精神的开路先锋。该款车型采用的运动型后轮驱动Sigma底盘在德国纽柏林(Nürburgring)赛道上已获得充分调校。车身方面,CTS的尺寸介于宝马3系与5系之间,这两款运动轿车也是凯迪拉克的工程师在开发CTS期间时刻铭记在心的。

  全新的2008凯迪拉克CTS甫一面世便引来众人欢呼——2008凯迪拉克CTS车身长度与上一代CTS一致,轮距则比上一代宽出2.0英寸,与老大哥STS看齐。新款使用强化Sigma底盘,并采用了全新的上部结构。此外,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的车体设计可以用“颇具革命性”来形容,足以让业界为之一震。从侧面看,车身略显瘦长,但突出的轮眉让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显得尤为活力四射,无论配以17英寸或18英寸的轮毂,都能达到极佳的视觉效果。颇具趣味的风格细节包括前翼子板的镀铬舷窗,前灯及尾灯有棱纹的垂直LED灯管,这些精致设计大幅提升了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的高科技形象。

图为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S

  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对科技精神的理解已达到了极致。基本发动机是大家熟悉的3.6升V6火花点火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58马力,某些系列中还搭载了6400转时最大功率可达304马力的3.6升V6汽油直喷发动机。此款发动机为全铝合金24气门双顶置铸钢凸轮轴发动机,可变进气歧管控制系统根据发动机转速改变进气方式。转速达到每分钟5200转时的峰值输出扭矩为273 磅尺,不过其中220磅尺的扭矩是在最低1000转的转速下产生的。性能方面,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的时间为6秒钟。

  采用直喷技术具有不少的妙处。根据凯迪拉克的报告,较之3.6升的火花点火发动机,新款V6发动机的动力提升了15%,扭矩增长了8%,同时油耗降低了3%,冷启动时的碳氢化合物排放量减少了25%。因此,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中,此款更为强大的可选发动机着实表现卓越,同时也比基本发动机更加经济。不过,美国能源署对两款发动机的节油评级预计均为城市-17英里/加仑,公路-27英里/加仑。

  在消除高压(1750磅里/平方英尺)喷射器噪音方面,凯迪拉克可谓不遗余力。特有的O形橡皮垫圈将喷射器的移动部分与不锈钢燃油分配器相隔离,加之在机械燃油泵、发动机凹陷部分以及其他发动机盖以下的区域非常针对性地使用了浓厚的泡沫,凯迪拉克表示,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较之奥迪的直喷发动机要来得更为安静。新车在降噪方面的其他尝试还包括:薄片防火墙、声学发动机罩、全周长发动机盖封条、以及同时能够减少拖曳的吸音导流板。这些努力获得了充分的回报,事实证明,新车的发动机只有在接近7000转燃料停止输送点时才有显著的噪音。

  使用了全新的6档手动模式自动变速器后,驾车者可以不用推换档杆,在突发情况下从容地推开发动机的转速限制器即可。较之基本配置中的6档手动变速器(Aisin出品的组件,使用了模糊联接,精确度远不及前款CTS手动变速),此款变速箱更具娱乐性。无论以何种标准评判,通用打造的油压汽车都不会是配角。在自动模式下,自然的换档同步于你的预期。当控制杆处在手动模式下时,汽车便进入了运动状态,可使汽车在强力驾驶状态下迅速加速和减速。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在这方面的表现相当出色,如果驾驶者需要通过控制杆减速,此变速器可以充分支持,其他汽车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做不到的,此款变速器甚至可以在低速档时让发动机迅速扩大至接近红线。

  如果说对此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跑车有些许挑剔的话,也只是在手动模式下,驾车者调低速档后,重新调高速档前,汽车的自动机械停留在某一档位的时间会比所需的久一些。CTS的首席工程师Dave Leone表示,这个问题通过简单的编程就能解决。值得肯定的是,拥有自排档的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车型将可提供全轮驱动,与变速箱闩联的主动速度传递箱,可以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向后传递75%的动力,带来后轮驱动的感觉。除此之外,该系统还可以在必要情况下向前传递100%的动力,使得此款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特别适用于严冬环境。该系统与StabiliTrak偏航控制系统联合工作,是每款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的标准配置。

  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的悬挂级别有三种:基本的FE1车型着眼于舒适;FE2车型强调操控;而FE3车型则注重出色的性能。有趣的是,三种车型使用的是相同的弹簧,区别仅仅在于减震器和防滚杠的调节,以及与之配合的轮毂、轮胎及刹车片的尺寸。FE1上用的是P235/55R17全天候轮胎,12.4英寸前轮刹车盘。FE2用的都是235/50ZR18全天候轮胎,FE3所用的是抓地能力超强的米其林Pilot 运动2型夏季轮胎。FE3车型使用了13.6英寸的超大前轮刹车盘,通过双活塞铸铁卡钳稳固,这一安排较之FE1和FE2车型的铝合金部件能更好的吸收来自刹车片的散热。

  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中广泛使用了铝合金材料,比如标准塔式防震支柱,上部和下部的前A臂和关节,多连杆式后悬挂的支架和上部控制臂等。令人惊喜的是,连细微之处的桥壳也使用了铝合金,并且用三支架取代了原先的双支架。

  我在德国的高速公路以及纽柏林的赛道上试驾了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 的FE2和FE3车型。通用测试车手Rick Kewley等人对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进行最终试验的绝大多数都是在这两个场地完成的。Rick Kewley在北赛道有200多圈的驾驶经验,我亲眼目睹了他的高超表现,令人终身难忘(参见roadandtrack.com上的影像资料)。我的最初印象是:在德国高速公路上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犹如找到了回家的感觉。车门的三重密封令车内平静如水,虽然车身非常牢固,但是悬挂系统在时速140英里时提供的额外平衡性仍然是可圈可点。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的驾驶安全性无以伦比。其驾驶空间十分宽敞,配以三倍数字变速,可以冷静应对速度变化,车上安装的ZF操纵架,加之“前轮驱动”几何学构造,带给驾驶者的是完美的线性速度回应。

  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在北赛道上的表现充分反映出设计此款新车的工程师们已下足了功夫。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在该车道上的感觉就好比一辆德国轿车神秘穿越了14英里长的Eifel森林。虽然对于此赛道,我只是个初学者(就像其他初学者一样,在慢道上开快车,在快道上放慢速度),但是我能够感受到此款新车所具备的卓越悬挂减震,出色的操控性,以及进入弯道后因转向不足车体给与的提示。此款新车的平衡性实在了得,在易于驾驶者操控的“综合驾驶模式”下,还配置了StabiliTrak系统,真的没有理由让我认为驾驶此车会出现失控。

  虽然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拥有活力四射的外形,但其最大的提升还是在于内饰。旧款CTS让人沉闷的家具风格内饰终于一去不复返了。新车的内饰在时尚和诱惑方面可谓煞费心思。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更为舒展的膝盖区域(得益于靠背的瘦身)以及6个标准安全气囊。所有材料无论从视觉还是感官上都表现出卓然品质,讨人喜欢的V字型中央仪表台上的控件安排得既不失艺术感,又易于理解和使用。设计上尤其称道是超大的可收缩巡航触摸屏,其屏幕始终处于可视状态,显示电台信息及其他资讯。新车仪表也是清晰精神理解的典范,车内的油压读数器提醒着我们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可真正被视为严格意义上的运动轿车。

  另外,此款新车与不断发展的“信息娱乐”技术与时俱进,并且在一些令人目眩的方面宣扬了这一主张。每款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新车都可以配置40G的便携硬盘,爱车一族可以将他们喜爱的CD大批量地导入,并按照喜好创建自己的播放列表。更加精彩的是,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全面支持iPod和USB接入,同时还支持电台录放,这一功能使得用户可以对任何类型的电台节目进行暂停和回放,此外还有标准的OnStar和XM卫星电台接受功能。选购部件包括可旋转HID头灯、无键点火、远程启动以及发烧极的300瓦Bose音响系统。

  对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基本车型最为光鲜之处的介绍就此告一段落。这款在密歇根兰辛制造的全新2008凯迪拉克CTS拥有超强的动力、强大的操控系统,全面改进的内饰以及令人心动的全新风格——处处闪现智慧之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