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广州车展看08年中高端车市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3:34  新浪汽车

  作为本年度最后一次大型车展,广州车展上展出的很多新车型都将是角逐08年汽车市场的主导车型。其中典型代表就是广州本田发布的第八代雅阁(以下统称新雅阁),其市场定位直接将矛头指向凯美瑞。广本上下已经达成共识,就是要在08年重夺中高端车市销售冠军的宝座。

  展望08年中高端车市,新雅阁和凯美瑞的王者之争已既成事实。剩下的列强,诸如迈腾、致胜、领驭等,也只能望其项背,难有突破。至于一直被困的锐志、天籁等车型,前景似乎更不明朗。反道是打着自主中高端品牌的荣威750,虽然从诞生就在各大合资品牌的夹缝中求得生存,但从它一年来的市场表现看,还有无限可能。

  这种无限可能,首先是来自荣威品牌的建设。从高调亮相上海车展,到牵手斯诺克大师赛;从到3年或8万公里保修政策出炉,再到“驾控巅峰”汽车极限全国巡演……荣威的每一步成长,都在致力于产品品位和品质的不断加强。这也是荣威750能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创造中国自主品牌发展史上最为神奇的速度与成果的关键所在。

  据AC尼尔森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荣威品牌知名度已经达到55%,在所有的汽车品牌里面,荣威品牌知名度是上升最快的一个。据上汽荣威提供的最新数据表明,荣威750从今年3月份上市以来,销量约15000台,月均销量达到2000台。特别是在2.5V6细分市场上,荣威750销量挤进前三甲。

  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刚刚起步完全自主的新品牌和新车,已经足够荣耀。但上汽并不因此骄傲,公司高层曾不断强调,荣威第一要务是打造客户满意度和荣威品牌的美誉度,绝不会一味追求销量而放弃品质。

  广州车展已经吹响了08年车市大战的号角。而明年,荣威又将推出两款新车,荣威750 1.8T与全新平台的A级车将大大的丰富市场选择。随着新产品的加入,荣威产品的阵营不断完善,荣威各车型的销量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在凯美瑞和新雅阁两强相争,诸多列强蚕食的08年中高端车市,荣威750能否成为车市最强的黑马?有一点很清楚,上汽荣威在明年营销上的宗旨,还将是不遗余力地打造品牌满意度,打造差异化服务,为以后的更大发展做准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