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一汽奔腾的七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0:33  新浪汽车

  近日,经常有朋友问我当初为什么选择了一汽的奔腾。再一再二,可以简而言之;再三再四,就不好太过敷衍糊弄了。索性,把自己一年来使用奔腾的心得,再结合其他车友的经验,汇总于此,以供后来者参考。当然,也澄清一下,本人除了偶尔从一汽的4S店里蹭些小礼品,还真不曾得到过其他的好处。故以下之言并无怂恿之意,仅供参考。

  理由之一:价格便宜量又足

  这本是一个什么化妆品的广告词,但窃以为用来形容奔腾也是再合适不过。不管是典雅大气的银珠黑,还是热情奔放的经典红;不管是外观的尺寸还是车内的空间;不管是整车的科技含量还是无处不在的人性化配置,都堪称中高级轿车领域的经典之作。该有的一应俱全,价格却平易近人,每一款奔腾车型都比同配置的其他品牌车型要便宜3-5万元。我的收入也就勉强算做小康,还没到挥金如土只选最贵不选最好的程度,所以奔腾第一样打动我的,就是近年来新兴的名词——性价比。

  理由之二:安全第一

  借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主人公的一句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也不例外,既然没有猫一样的九条命作担保,那么在风驰电掣的车水马龙之中还是应该选一辆结实点儿车为自己保驾护航。正当我困惑于各种数据和广告当中的时候,奔腾的一系列的安全实验让我感到深深的震撼。真人侧翻、极限静压,都让珍爱生命的我大喜过望。据经销商介绍,奔腾沿袭了MAZDA6平台的高强度3H车身,同时采用了加厚的车身钢板,整个车身固若金汤,被当时的媒体称之为“都市装甲车”。另外还有前前后后6个安全气囊/气帘,可以为驾乘者提供全方位的保护。当然,话又说回来,小心驶得万年船。就算是奔腾坚不可摧,我还是开得全神贯注。这不?半年过去了,连点儿挂蹭都没有。

  理由之三:操控游刃有余

  买奔腾开奔腾的人都知道,这款车使用了马自达6的技术平台,并且与之共线生产。所以,与生俱来的操控性并没有被奔腾大气的外观所遮掩。马自达的MZR发动机提供的澎湃动力,可以让这款温文尔雅的绅士车瞬时间动如脱兔。FORD CD3的底盘,让奔腾与其同宗兄弟马自达6一样,具备了出色的弯道性能。使得奔腾在这个拥挤的城市里更加的得心应手、收放自如。试想在闲暇之时,驾驶着奔腾在路上左漂右移,穿梭于大车小车之间,尽享一骑绝尘的快感,也不失为一种豪情。不过以我这两下子就不做尝试了,大家好自为之。

  理由之四:科技含量

  不得不承认,汽车对于中国人还颇具有撑面子的功能。本人也不例外。在选择奔腾以前,什么ABS、EBD、ESP这些指标,全都是纸上谈兵。自从拥有了奔腾,就可以一手拍着胸脯,一手拍着方向盘,对朋友大侃特侃一通。奔腾也真不含糊,采用的是ABS+EBD+TSC+EBA+DSC五位一体的电子装置。这些功能,都属于主动安全范畴,可以让我们在突发的情况下远离危险。尤其是DSC,听说类似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只在高级车上才有配备。奔腾值不值,您说呢?

  理由之五:节能先锋

  明年要收燃油税了!这是关系到咱这些平民车主的一件大事。咱们比不了那些腰缠万贯的大老板,所以在车的使用成本上自然比较关心。奔腾的油耗相对而言是很理想的,高速百公里大约在7L左右,城市路况下大约也就是8-9L/百公里。应该说,奔腾还是我买得起也用得起的。

  理由之六:公私兼顾

  这个理由来源于一位中关村的车友。他在村里经营一家自己的小公司,公司小到就是那种十来个人七八条枪的规模,旗下的汽车资产除了他的奔腾就是那辆久经风雨的金杯小客。于是乎他的奔腾车在上下班代步之余也承当起了公司接送客户或者业务往来之用。用他的话说,开奔腾,还真对得起这张脸!我琢磨着这言外之意自然是开着奔腾颇有面子。这想必与奔腾商务性的外观和乘坐的舒适性是分不开的。2675mm的轴距和4705的车长充分的保证了车内的空间宽敞;将近一吨半的车重也让奔腾在飞驰的过程中更加平稳。另外,据说奔腾采用了与奥迪A6一样的空气减震器。看来,大厂家的产品还真是有保障,起码在内部资源调配上更加自由,如果什么时候发动机也换成是奥迪的就更好了。

  理由之七:扬我国威

  最后一项,不得不为自己击节叫好。本人有着较为强烈的民族主义情感,说得直了可能有些狭隘,可我却一直以自己的这种狭隘而自豪。选择奔腾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冲着它亮闪闪的1字标,就冲它是咱响当当的民族品牌。60年前,中国人民站起来了;60年后的今天,中国人民要飞驰起来,要奔腾起来!穿的是李宁服装、戴的是依波表、开的是奔腾车,我认为这是最简单的爱国体现。我行我素,我爱我车。

  好了!以上的闲言碎语构成了我选择奔腾的几个理由。偏颇在所难免,价值见仁见智。但愿能对后来者有些用处,仅此而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