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不看好混合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07  京华时报

  (记者鄂佳)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和总经理大谷俊明一起接受了媒体记者专访。谈到新能源问题,东风日产对混合动力提出了质疑,相反日产CVT技术的推广和柴油车成为两位老总推崇的节能方法。

  对混合动力技术,任勇认为,环保节能仅仅依靠几千辆数量有限的混合动力车是没有太大作用的。从现在国内的市场情况判断,还不是依靠销售产品打品牌的时候。比如说日产目前在国内推广的CVT技术,通过该技术在所有东风日产生产车辆上的应用,可降低几十万辆车的尾气排放,应该说这样的环保效果是比较明显的。东风日产今后将在所有车型上采用该技术。

  大谷俊明表示,日产坚持的原则是优先导入社会广泛使用的技术。日产在新能源方面的研发一直在不断推进,对燃料电池、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等技术都有一定研究。大谷俊明认为,从现在国内的市场情况判断,今后柴油动力车型在中国的需求会不断增加。日产通过与雷诺的合作,在柴油车技术方面已有一定积累。据悉,明年下半年柴油版奇骏就将在日本国内上市销售,2010年日产还将公布一个有关绿色柴油动力方面的新能源计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