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威品质动力馆”KV6 K4和未来时发动机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8: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第五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下称广州车展)上,The Power Of Roewe----“荣威品质动力馆”揭幕,这也是2006年4月10日当时的上汽汽车“定位”发布会以来,首次展出其发动机系列产品。这是上海汽车第一次完整展示其动力总成方面的制造和整合实力,也是中国汽车工业核心技术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

  此次广州车展上,荣威独辟一块“品质动力馆”,展出了已经投入使用的KV6系列2.5升发动机,即将投入使用的K4系列1.8T和1.8升发动机,此外还有代表未来时状态的系列发动机。据上海汽车内部人士透露,这里代表未来的发动机,很有可能是两大发动机系列,其中一个系列是排量更大发动机,另外一个系列则是小排量发动机,而这两个系列发动机都要在2010年以后得以投入生产。

  资料显示,此次展出的1.8T TCI-Tech(Turbo Change Intercooler)发动机,将用于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上,最大功率118kw/5500rpm;最大扭矩215N m/2100rpm,最高时速达205公里/小时,0-100公里时速加速时间为9.5秒。这款发动机油门反应相当灵敏,在2100-5000运行区间均可维持强大的扭距输出,这主要得益于K4发动机平坦的发动机曲线,这种纯正的欧式发动机动力标定,整车性能远好于一般车辆为提升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而牺牲低速扭矩的动力标定。

  此外,这款1.8T发动机经过上海汽车方面的改进,可以满足欧四排放标准,整个铝缸体只有9.8公斤,采用独创的6层不锈钢缸垫,在日本权威发动机测试机构(兴盛),通过了最苛刻的40次热循环冲击试验;同时采用中置式的湿式气缸套,使其具有良好的互换性,从而减小维修成本,带给消费者以最大实惠。该发动机项目负责人王乾指出,上海汽车发动机开发部门对K4系列发动机做了大量改进和升级,在消化吸收发动机技术的同时,逐步建立了大批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国内发动机零部件供应商体系。

  据悉,上海汽车除了在传统动力引擎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新能源开发上也颇有建树。在刚刚闭幕的2007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上海汽车展出了燃料电池及节能环保型混合动力轿车。“零”排放、喝氢排水的燃料电池轿车集成应用家“863”项目新一代动力系统研发成果设计开发而来的,是一款真正意义上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概念样车,整车性能指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另外一款节能环保型混合动力轿车,拥有怠速停机、电机助力、制动能量回馈、低速纯电动等多项先进功能,最高时速超过210公里,城市综合工况下节油25%,达到欧Ⅳ排放标准。

  2006年4月10日“定位”发布会上曾宣布,上海汽车到2010年,整体生产能力达到年产量30万辆,发动机40万台。2007年6月19日,第1万台荣威KV6发动机,在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宝山发动机工厂成功下线。从去年3月的第一台KV6发动机样机下线,9月批量生产,经过9个月的逐步提速,这一国内目前最具柔性化能力的先进发动机生产线已经形成年产80000台系列发动机的能力。目前,荣威品质动力发动机已经进入另一全新建设发展阶段,成为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主流汽车发动机供应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