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集束迸发绿动力 高调亮相广州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9:28  新浪汽车

江淮瑞鹰(参数 图片)

江淮瑞风(参数 图片)

相关链接:江淮迸发绿动力 瑞风瑞鹰各展新境界

          车王教你飙瑞鹰 演绎时尚车生活

  新浪汽车讯 11月19日广州车展上,江淮汽车推出三款自主研发的节能环保发动机-2.4CBR、2.0TCI汽油机以及2.8L增压柴油发动机。新品在节能及动力提升方面获得了重大突破,达到国内领先、处于世界同步水平。

  江淮公司推出的这三款新发动机,完全是自主研发制造。其中2.4CBR 发动机性能优越,比同排量发动机可节油10%左右。此前,国内还没有自主研发的CBR发动机实现量产。

  江淮汽车整合全球资源,与国际知名发动机设计公司AVL合作,以降油耗、提功率、降排放为主要目的,采用CBR(可控燃烧速率)技术,以公司目前产品4GA1为基础进行设计提升。CBR技术可以使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和负荷工况下,增强涡流强度,提高燃料混合气燃烧速率,同时该系统可以达到更高的废气再循环(EGR)率,使动力经济性更好,排放更加清洁。

  2.0TCI汽油发动机大幅度提升发动机的动力水平。据江淮工程师介绍,2.0L发动机在采用增压技术后,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0千瓦,升功率达到了65Kw/L,性能与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相当。同时2.8T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国际先进成熟的柴油动力技术,比同排量汽油MPV节油30%以上,排放量也比汽油MPV低30%左右,有害物质排放比汽油机低45%。汽油机本身具有的安全耐用、性能卓越、绿色环保等诸多优势,在今天油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经济省钱的优势尤为突出。

  “与世界同步,为生活加速”是本届广州车展主题的口号,江淮汽车绿动力的集束迸发,以特有的亮相方式诠释了这一主题,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据悉,不仅是搭载着绿动力的2008款瑞风祥和(2.0T)、瑞风彩色之旅(2.4 CBR)提前亮相广州车展,新动力还将满足江淮汽车全系乘用车匹配高档次、低油耗、低排放或动力强劲的应用需求。明年初,搭载2.0T发动机的瑞鹰SUV行将推出。

  业内人士指出,从研发到批量生产,江淮2.4CBR及2.0T汽油、2.8T柴油发动机的面世,不仅证明了我国发动机研发制造技术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也标志着江淮公司核心部件品牌化、系列化的又一次完善;与此同时,“技术的江淮”这一企业品质形象将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同。

  节能减排以及动力强劲是当前汽车消费需求的主旋,实际上江淮集束迸发绿动力“蓄势已久”。随着全球能源的不断紧缺,全球气候变暖,汽车节能作为汽车发展的未来趋势将不可逆转。即便从消费者角度看,环保汽车已经成为多数人环保行动的主要载体。

  在中国多数汽车企业依赖降价争夺市场的红海时代,江淮汽车把降油耗、减排放、提动力作为主攻方向,以充分有利的技术成果为中国汽车注入全新的竞争力。本次车展上“绿动2008——江淮瑞风、瑞鹰全系节能新动力”的发布正是江淮汽车近年来技术领域厚积薄发的又一面大旗,是江淮汽车进入2008年未来战略的一次超前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