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迸发绿动力 瑞风瑞鹰各展新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9:21  新浪汽车

江淮瑞风

  2008年MPV大战的硝烟已经提前在广州车展期间点燃。在11月19日广州车展媒体日上,国内MPV领跑者——江淮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揭开了08款瑞风祥和以及瑞风彩色之旅的神秘面纱。

  在这两款重磅MPV惊艳亮相的同时,“绿动2008——江淮瑞风&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全系节油新动力”也在广州车展上闪耀登场。在发布会上,江淮汽车推出三款自主研发的新款发动机——2.4CBR、2.0T汽油机及2.8L增压柴油机。业内专家认为,这三款发动机在节能及动力提升方面获得重大技术突破,处于国内领先、世界同步水平。其中,江淮2.4CBR更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并量产的CBR发动机。

  江淮2.4CBR及2.0T汽油发动机将率先搭载于MPV市场领跑者瑞风,随后瑞瑞鹰将全系跟进。业内专家认为,江淮集束迸发绿动力实际上是江淮汽车进入2008年以后战略部署的一次提前发布,将中国发动机研发、制造推向一个新的技术高度,完美诠释广州车展主题——“与世界同步,为生活加速”。

  08款瑞风 彰显MPV绿动力

  08款瑞风祥和搭载了2.0T增压发动机,大幅度提升发动机的动力水平。2.0L发动机在采用增压技术后,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0千瓦,升功率达到了65Kw/L,性能与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相当。 江淮瑞风主力车型-彩色之旅,搭载的2.4 CBR发动机除性能优越之外,比同排量发动机节油10%左右。同时2.8T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国际先进成熟的柴油动力技术,比同排量汽油MPV节油30%以上,排放量也比汽油MPV低30%左右,有害物质排放比汽油机低45%。汽油机本身具有的安全耐用、性能卓越、绿色环保等诸多优势,在今天油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经济省钱的优势尤为突出。

  江淮汽车的2.4CBR发动机的量产,标志着中国高性能发动机的研发制造有了重大突破,缩小了我国发动机研发制造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

  江淮汽车整合全球资源,与国际知名发动机设计公司AVL合作,以降油耗、提功率、降排放为主要目的,CBR(可控燃烧速率)技术,可以使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和负荷工况下,增强涡流强度,提高燃料混合气燃烧速率,同时该系统可以达到更高的废气再循环(EGR)率,使动力经济性更好,排放更加清洁。

  值得注意的是,搭载新动力的08款瑞风祥和(2.0T)、瑞风彩色之旅(2.4 CBR)亮相广州车展,必将点燃2008年MPV市场的新一轮大战。据了解,这是MPV行业首款曝光的明年主流产品,而与价格调整、“换装”等行业新车上市策略不同的是,江淮瑞风选择了节能环保作为2008年的重要主攻方向,这也顺应了MPV行业乃至整个汽车行业在高油价时代的消费潮流,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价值回馈。业内专家预计,随着MPV领跑者战略上的瞬间加速,MPV行业即将跃入绿色动力消费时代。


江淮瑞鹰

  08款瑞鹰 演绎SUV动感地带

  据介绍,搭载2.0T汽油发动机的江淮瑞鹰也将于2008年推出上市。在SUV逐渐成为年轻一代运动时尚生活主流车型的当下,外观动感时尚、内在动力十足的城市型休闲越野车成为近年来国内SUV市场销量暴涨的关键诱因。但混淆不清的各种伪SUV,技术、质量、服务的不足与脱节,泯灭了不少人的时尚梦想,徒留给他们一副个性虚脱的外表,失去了SUV应有的乐趣和多功能用途。瑞鹰的上市,代表着城市化SUV的诞生。城市化SUV的特征在于它不仅具备轿车的所有特性,满足渴望远足运动的白领阶层既舒适又狂放的双重需要;更要适应在野外休闲生活中无需改装,原汁原味地越野需求。瑞鹰与人民警察重走长征路;世界冠军车手集体穿越可可西里藏北无人区、、、、、、将城市化SUV的特殊功能深刻地体现出来。江淮汽车的车身制造技术口碑远闻,瑞鹰在这一点上堪与售价50万元以上的国际品牌相媲美。2.0T汽油发动机与瑞鹰的匹配,在SUV趋向大众时尚运动的潮流中,必将成为主力亦将圈出特有的动感地带。

  业内人士指出,从研发到批量生产,江淮系列绿动力的迸发,不仅代表了国内发动机技术研发制造水平的提升,也标志着江淮汽车核心部件品牌化、系列化的高品质进步;与此同时,以整合全球资源实现自主研发,“技术的江淮”的企业品质形象将进一步得到市场认同。通过一系列动作,江淮将抢占中国汽车市场品质、技术竞争的制高点,将汽车产业的绿色理念进一步深度推广。瑞风代表着中国公务商旅用车第一品牌的地位将不可撼动,瑞鹰在SUV市场的影响力也将逐渐凸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