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方位详细介绍即将国产的全新Mazda2(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20:45  新浪汽车

  关键价值3:追求更高安全性能

  Mazda2在提升“行驶、转弯、停止”这些基本性能的同时,实现了以顶级水准制动性为主的高主动安全性能和追求卓越抗撞击能力的被动安全性能。

  主动安全性能

  主动安全防护系统拥有良好的驾驶视野和可调式驾驶座椅,从而提高了车辆在行驶中的辨认性和操控便捷性,同时实现顶级制动性能,追求车辆卓越的操控性能。另外还配置了4W-ABS(4轮防抱死制动装置)、EBD(电子控制制动力分配系统)、辅助刹车等功能辅助驾驶员安全驾驶。

  被动安全性能

  被动安全防护系统将马自达汽车公司独有的高刚性车身Mazda Advanced Impact-energy Distribution and Absorption System(马自达高级冲击力分配和吸收系统)进行改进,实现了抵御强碰撞安全性能。对于前方碰撞,通过将前车架纵梁作成直梁及加大断面面积、超高强度的前保险杠加强件和高张力钢板的积极采用,抑制了碰撞时车身的变形。针对来自侧面的碰撞,B柱采用980MPa级别超高张力钢板,进一步坚固了三H结构。在前、后门内还分别装入了两根和一根支撑柱,避免侧面碰撞时车门被撞入室内。针对后方冲撞采取将后车身纵梁作成直梁和加大断面面积的构造,来有效分散撞击能量。安全装置配备完善,驾驶席和副驾驶席添加了SRS*安全气囊;另外还配有预紧式装置和负载控制器的安全带、可缓解颈部撞击构造前座椅和可溃式制动踏板等各种标准装备。

  SRS: 辅助约束系统(Supplemental Restraint System)

  关键价值4:舒适的车内空间和便捷的时尚装备

MAZDA 2三厢

  为使在有限空间中也能活动自如方便驾驶,Mazda2在提高功能性和操作性方面不遗余力。超越了想象中紧凑车型的宽敞车内空间,提供让您可以安心驾驶的宽阔视野及卓越的操控性能和便利的收纳功能。

  宽敞的车内空间

  2,490mm的轴距确保了宽敞的车内空间。前、后排座位都有宽敞的顶部空间,五门掀背车和三厢轿车均具有相比同级别车型更加宽敞的后排脚部活动空间等优点。

马自达 2 后排空间

  便捷的操作性和辨识性

  前排座椅前后滑动量250mm、升降量55mm、倾角调节量50mm,大幅度调节范围确保身高150cm至185cm各种体格的驾驶者均能够自由调节适合自己的驾驶位置。座椅升降通过便捷的无级调节棘轮柄式操作。视觉辨认性方面,大型前风挡玻璃窗使前上方视野清晰开阔,更加容易辨认信号灯和道路标识。为使进入狭窄路面、前进停车确认地面白线和及时判断周身车辆迫近等情况更容易确认,安全带腰线位置下移使前斜下方视野更加开阔,从而更容易掌握车辆操控的感觉。在实现跃动设计和安全性能的同时,大面积后车窗和紧凑式鞍型座椅头枕确保视野宽阔清晰。

  灵活实用的收纳设施

  Mazda2采取多变的收纳空间以整洁放置乘客携带的各种物品。例如:附带杂志架的手套箱(本级别首次采用),无需开关箱门便可以随时取放驾车时经常使用的行车指南和地图。驾驶席和副驾驶席之间设有可以放置提包等物品的方便托架。尽管车身紧凑,但确保了足够的行李空间。五门掀背车的行李仓容量在坐满乘客时为250L(适用于安装14英寸轮胎的车型)。放下后排座椅按6:4分割的可倒式靠背,即可形成前后长1,313mm的宽敞空间。三厢轿车的行李仓容量确保在450L(适用于安装14英寸轮胎的车型),可容纳两个9英寸大小的高尔夫球包。

  提高舒适性和便利性的各种装置配备齐全,例如:先进的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方向盘上的音响遥控开关,AUX插口(外部输入端子)和电动顶窗等。

  积极致力环保

  Mazda2充分考虑节省能源、减少CO2排放保护大气层,从而达到低油耗和清洁尾气排放的效果,减少了对地球环境的污染。

  低油耗、低排放性能

  具体通过改进以下动力传动系统的细节、将车身轻量化以及提高空气动力性能(Cd值0.29:三厢轿车、0.32:五门掀背车),降低刹车阻力,采用电动动力转向装置等措施,实现1.3L发动机手动档车油耗4.9L/100km,达到同级车90km/h匀速行驶下的出色低油耗的表现。同时优异的排放性能使清洁的排气达到了欧IV标准。

  动力传动系统主要改进措施如下:

  采用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S-VT):根据旋转次数实现最适合的气门正时,在整个旋转区域实现强劲行驶,同时降低了油耗。

  采用进气漩涡控制阀:通过使汽缸内吸气气流产生旋涡,控制空气和汽油粒子的混合,实现最适合的燃烧状态,来提高转矩和降低油耗。

  运用强扭矩下的高速化齿轮比: 运用低速发动机转数所产生的强劲扭矩,产生高速化齿轮比,以实现有竞争力的行驶性能。降低同一车速下的发动机转数(即降低了燃料喷射次数)从而达到油耗的降低。

  降低阻力排气:通过优化安装在排气集管下方的催化转换器,改善主消音器的形状、结构等措施,取消辅助消音器(仅限1.3L),从而减少排气阻力,降低油耗。

  通过发动机/变矩器/AT的精简(减少机器阻力/惯性重量等),降低油耗。

  1.降低发动机内部的摩擦阻力:减少机器阻力的损耗,降低油耗。

  2.降低发动机内部的零部件重量:减少零部件的惯性重量损耗,降低油耗。

  3.提高变矩器性能(AT 内部构造的最优化): 减少空转时的负荷及降低平常行车时的动力损耗,降低油耗。

  4.降低自动变速器内部的阻力:减少机器阻力的损耗,降低油耗。

  减少环境污染物

  马自达积极致力降低铅、六价铬、镉、水银等环境污染物排放的工作。Mazda2的燃料箱、配线束等不再使用铅,在所有零件上都停止使用六价铬、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