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方位详细介绍即将国产的全新Mazda2(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20:45  新浪汽车

即将国产Mazda2 两厢及三厢主要参数

    马自达为2007 广州国际车展带来了作为马自达B级车首次投入中国市场的“Mazda2”。 该车是一款全球战略车型,担负着达成今年3月发表的新中期计划《马自达健进计划》这一目标的重责大任。同时,Mazda2也是依据马自达技术开发的远期展望《Zoom-Zoom可持续宣言》的指导方向,为推进“驾驶乐趣和环境安全性能的和谐统一”、体现“进化的Zoom-Zoom”品牌核心而迈出的第一步。Mazda2投放中国市场的初步计划是将今年在日本及欧洲刚刚发售的拥有轻快驾驶乐趣的Mazda2 五门掀背车,以及全新开发的动感十足且雅致大气的三厢轿车,率先投入中国。Mazda2三厢轿车在本次2007广州国际车展的亮相,是该款车的首度面世,这充分证明了马自达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在今年10月底,马自达与福特汽车及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长安汽车集团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CFMA)已经在南京生产基地完成了首台国产Mazda2量产车的下线仪式。通过Mazda2在中国市场的推出,马自达决定继国内现有车型-- Mazda6、Mazda3之后,再向中国市场推出B级车。到目前为止,准备投入中国市场的主要车型阵容已经筹备完毕。

  CFMA南京工厂担负着协助实现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中期目标—“2010年产销30万辆”和马自达健进计划中提出的“2010年在全球销售160万辆”的重任。马自达在追求驾驶乐趣和环保、安全性能和谐统一的同时,将向中国的众多客户提供充满“Zoom-Zoom”理念的全新产品。

  实现“Zoom-Zoom” 驾驶乐趣的4个关键价值

  Mazda2作为马自达的最新发布车型,面向的是对潮流非常敏感的年轻客户,并充分考虑了如何提供令人兴奋的驾车体验之后而进行开发的。Mazda2开发的具体目标有如下4个关键价值。

马自达2三厢(更多图片)

  关键价值1:体现“凝缩、跃动”的设计理念

  关键价值2:追求一贯卓越的“Zoom-Zoom”驾驭乐趣

  关键价值3:追求更高安全性能

  关键价值4:舒适的车内空间和便捷的时尚装备

  通过实现以上4点关键价值,Mazda2将主要面向以年轻人群体及年轻家庭为中心的客户,提供“Zoom-Zoom”的驾乘体验。

  关键价值1:“凝缩、跃动”的设计理念

  主管设计师前田育男介绍,Mazda2的设计理念是“凝缩、跃动”的理论(Exquisite & Dynamic)。设计中,在周密考察研究了表现强烈“动感”的线、面处理等设计表现手法和车内空间、性能、功能的相互关系的基础上,制作了简洁紧凑而灵动的骨架设计途径,使动感理论浓缩在紧凑型车身之上。

马自达2 三厢尾部(更多图片)

马自达2 两厢(更多图片

  外形设计:追求动感十足和丰富多彩的“表情”

  Mazda2外形设计的主题是“蓄势待发”。通过剪影、线条和光线3种动态元素的有机融合,创造出超越一般紧凑车型的灵动性和多彩的表情,使整车即便停靠下来也随时保持蓄势待发状态的造型。轻快而前进感极强的匀称构造、其设计特征主要体现在A柱前后特有的立体造型、以及前挡泥板弧顶连接车身肩部的独特线条。相对于体现紧凑感主题的五门掀背车型,三厢轿车更加突出舒展、跃动的外观及雅致、精干的形象。车灯、车前饰等细微环节也都运用了体现卓越质感的设计元素。

  内饰设计:将力量感和轻快感有机结合的车内空间

  无论是五门掀背车型还是三厢轿车,其内饰设计主题都在于体现“传达动感的魅力空间”。与大量采用平面处理的一般紧凑车型不同,这两款车都采用坚实厚度而富于动感、立体的外观造型。在进行紧凑配置的同时,为了让乘客感到视野开阔,通过将仪表板从中央部位向前门柱底部(外侧)的大幅度移动,和将其分成上下两部的立体化构造来表现“空间的扩展”。由此创造出无压迫感的轻松氛围,同时中央部位具有充足的空间感,展现了无与伦比的个性和令人信服的安全性能。黑色基调与鲜明的银色形成对比,不仅演绎出跃动、个性化的风格和乐趣,而且通过以圆弧形为基调个性十足的细节设计,烘托出清新和让人留恋的氛围。车内的皮革座椅质感特别、缝制精细,舒适的乘坐感觉和上乘的皮革质感演绎了与众不同的精致工艺。

马自达2 内饰

  满足客户不同个性需求的车身颜色

  车身颜色以“灵动、轻快”“典雅的质感”为主题。根据对全球及中国流行趋势的调查,共设计了7款颜色。为您提供了“唯我独有”的强烈满足感。座椅材质有皮革和布艺两种。另外三厢轿车选用浅米色,五门掀背车选用浅灰色的内饰颜色。

  车身颜色分别为: True Red, Aurora Blue Mica, Icy Blue Metallic, Metropolitan Blue Mica, Brilliant Black, Sunlight Silver Metallic, and Arctic White.

  令人愉悦的精致工艺

  Mazda2通过对细节的精心打造,使外观和内饰都展现出卓越的质感。在外观设计方面,对前灯和车后组合灯进行了滚花处理,将间隙最小化演绎出与众不同的细腻。即便是内部不显眼的前栏栅和安装在发动机罩内的风挡玻璃喷嘴等细节,也都被精心渲染了时尚色彩。内饰设计采用了无缝安全气囊和亚光、高质感压花皮革,以及利用配制在各处的银色装饰等,营造出清新、优质的内部空间。真皮包裹的方向盘避免了手指碰到接缝处而产生不适感,皮革座椅和褶皱处采用了精湛的缝制工艺,不仅体现了卓越的质感更增添了驾驶的舒适性。

  关键价值2:追求一贯卓越的“Zoom-Zoom”驾驭乐趣

  传承至今的技术和经验,使马自达独特的操纵性能和制动性能更加成熟,同时为追求更高的驾乘舒适性、静肃性和驾驭乐趣,实现了超越B级车水准的动力性能。

马自达2 发动机

  实现轻快驾驶和低油耗的动力系统

  Mazda2搭载的MZR 1.3L DOHC和MZR 1.5L DOHC发动机,让优异的低油耗性能和马自达特有的稳定、舒适的驾驶乐趣同时并存。最大输出功率:1.3L车为63 kW/6,000rpm、1.5L车为76 kW /6,000 rpm。

  1.3L和1.5L发动机都装备了可变气门正时系统(S-VT),通过优化气门正时,实现了各转速下的高充气效率。1.5L发动机上采用了可变惯性进气系统(VIS),维持了从低转速到高转速强有力且顺畅的扭矩特性。因此即便在日常驾驶中,也可以实际体验到控制性良好的线性加速感,以及灵敏油门反应带来的马自达独有的敏锐动力性能。变速器设有4档自动变速和5档手动变速两种选择。

  轻快且安全的悬架系统

  Mazda2优秀的悬架系统操控稳定,让您无论在市区还是高速公路各种路况都能安心驾驶。前悬架为麦弗逊式,后悬架为扭转梁式。在后悬架上通过倾斜配置拖曳臂的衬套,使侧转向力达到最佳状态,从而提高了转弯时的操控稳定性。并且调整了面向中国市场的悬架系统衬套、减震器,实现了良好的驾乘舒适性、卓越的操控性和优异的直线行驶稳定性。

  转向柱内藏式、车速感应式电动动力转向系统

  动力转向系统采用转向柱内藏式的车速感应电动动力转向系统。根据车速和行驶状态控制助力大小,轻松提高停车和低速操作时的传递性能以及中速、高速行驶时的反应灵敏性,增强了人车合一感与安全感,不仅让您尽享马自达特有的驾驭乐趣,同时还降低了油耗。

  安全可靠的制动性能

  Mazda2追求安心操作的高水准制动性能。高刚性踏板让您感受坚实的刹车反应,卓越的操控性能会根据刹车踏板踏下的程度进行相应减速,遇到紧急情况时,安全稳定的制动性能会发挥出强大的制动力。并且通过降低前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摩擦产生的“拖曳转矩”,有效降低了能耗。

  优异的车身刚性强劲了驾驶性能

  在车身上恰当的采用高张力/超高张力钢板,同时通过在底部横梁采用大幅断面结构框架、强化前后车门和掀背门开口处的连接等,从而提高了车身刚性。另外,还重点强化了承受负荷的连接部分,也增强了局部刚性。

  卓越的静肃性和空气动力性能

  采用噪音对策解决了发动机、驱动类噪音和震动、路面噪音以及风声噪音等多方面噪音问题,实现了顶级水准的静肃性。采取提高悬架顶部的刚性、设置地板减震控制面板、优化悬挂系统振动性能、对车顶结合部位进行吸音材料PET毛毡处理等措施达到以60km/h的速度在粗糙路面上行驶时的路面噪音为70.0dBA(马自达公司内部测定值),实现了最优声压水平。并且通过采取对A柱和侧镜形状进行优化设计以抑制气流紊乱等各种空气动力改善方案,使CD值达到0.29(三厢轿车)、0.32(五门掀背车),降低了能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