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奔腾6MT获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总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5:16  新浪汽车
一汽奔腾6MT获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总冠军

一汽奔腾6MT获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总冠军

  3.98L!以这样惊人的百公里油耗,一汽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6MT最终摘得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2.0L手动组别的总冠军。历经广州、重庆、成都和北京四个分站,奔腾6MT取得的成绩分别是4.87L、3.55L、3.92L和3.59L,平均总成绩3.98L!

  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是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起,以“环保?节能?绿色制造”为主题的汽车节油盛会。作为年度最大规模的汽车节能环保行动和最具权威的汽车节油冠军挑战赛,比赛聚合了众多最新车型与顶级节油高手竞技节油,一汽奔腾、宝马、华晨中华等十余家知名汽车品牌竞相角逐。在“绿色奥运”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全社会倡导节能降耗的时代背景下,一汽奔腾6MT获得节油总冠军具有了更加现实的意义!

  以超低油耗毫无争议成为2.0L组“节油总冠军”,是奔腾“高人一档”技术优势的体现。在国内大多数手动挡车型还采用4速、5速变速箱的今天,一汽奔腾6MT率先配备了领先的6速手动变速箱,设定了最佳的齿轮比(奔腾6MT的齿比分别为:一挡3.454、二挡2.059、三挡1.310、四挡0.970、五挡0.795和六挡0.680),通过与发动机的完美配合,最大限度地发挥发动机的性能,动力输出更迅捷、细腻、均匀。从欧美国家现有的数据来看,使用6前速变速器,车辆平均能节油3%到7%。

  与6速手动变速箱相得益彰的是新一代高性能的MZR发动机。该发动机应用了SVT、VIS、VTCS和VAD等先进技术,通过改善进气系统、正时系统,动力输出更高效,油耗更经济,加速行驶的快感也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实现卓越操控性的同时,6MT变速箱精确的速比使得整车的节油性能大大提高,官方公布的油耗仅为百公里6L(90km/h等速)。

  节油总冠军只是一个开始。近几年,5速变速箱已逐渐淡出国际市场。这不仅是技术进步的结果,也是为了进一步顺应市场的需求及环保排放法规的限定。过去的几年已经证明,新型的6前速变速箱能额外提升3%——7%的燃油经济性, 显然更适合日前燃油涨价和能源紧张的大趋势。而目前在国内市场,5速变速箱仍然是主流,甚至4速变速箱依旧占有很大的市场比例。所以,节油冠军仅仅是一个开始,在能源紧张、燃油涨价的情况,奔腾6MT获得节油总冠军是对“节能 环保 绿色制造”的响应,也是对市场需求的回应。

  随着北京站比赛的结束,本届节油群英会也落下帷幕。奔腾6MT的节能、环保给观众和媒体留下深刻的印象。据悉,奔腾6MT将在11月18日上市,带着“节油冠军”的头衔,奔腾6MT要带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一款节能的轿车,也是对节能型社会的响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