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绅士发飚 试驾南汽名爵MG7 1.8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8:24  重庆商报

图为MG7外观图片

  试驾时间:2007年11月2日

  试驾天气:太阳照得人心情舒畅。

  试驾地点:重庆照母山附近

  虽然南汽这几年在轿车发展上一直非议颇多,但作为南汽扭转局面的一款战略产品,南汽人对名爵MG7所倾注的精力和感情也许是局外人根本无法体会的。

  也许正是如此,我们是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了此次试驾体验,试完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其显明的个性特征将注定“爱它的人没有理由,不爱它的人不问理由。”

  经典让人回味

  试驾这天很荣幸把“老兵”叫在一起,原因是这家伙试车从来都比较挑,不是他看得上眼的车他从来不出场。

  来到经销商处,“老兵”第一眼看到MG7时,小声向小记嘀咕了一句:“从漆面和钣金来看,一点也不像自主车。”“难道钢板是进口的,涂装是在英国做的,那算下来肯定比宝马还贵了。”

  在还没有拿到钥匙之前,小记和“老兵”已经拿出平时在解放碑街头大侃美女的劲开始评头论足起来。“车身前后略尖,这是典型的英国捷豹风格,雪茄型车身”,“说来MG7的原型车MG ZT也是21世纪的车,英国人总是喜欢固执地延续着他们认为经典的东西”,“要不说坚持下来的东西总能成为经典”,“哈哈……”

  钥匙拿来了,“老兵”第一个抢过钥匙就钻进了驾驶室,小记就只有副驾的份了。坐进里面,MG7的内饰做工在同级别车型中还算过得去,但小记和“老兵”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仿佛置身于一部老电影中,整幅横过的桃木,椭圆形的中控台和出风口,简直就是捷豹的缩小版,这样的内饰对于我们这些追求流行的小年轻们显然有点不对口味,但对于那些欣赏古典美的人来讲,可能就爱不释手了。

  绅士也会发飚

  南汽人一直给小记标榜这个“英国绅士”的动力表现,这也是“老兵”前来试车的最大原因。但从起步开始,小记就已经明显感觉到其无论转向、踏板,还是悬挂,都是“厚重”型的,这与德国车的驾驶风格比较相像,而与日本车的轻盈是截然不同的两种驾驶感觉,孰是孰非,全凭消费者喜欢,小记和“老兵”则偏向前者。

  从理论数据看,我们试驾的这款1.8T发动机的性能不错,在5500转时达到最大功率118千瓦,在2100转到4000转时输出215牛.米的最大扭矩。从起步到2000转以下,小记都没有明显体会到加速感,但到转速达到2500转时,就明显感觉到涡轮的介入,速度指针迅速上升,而且每一次加油都伴随着涡轮的尾音。男人们多半都喜欢这声音,“老兵”形容这是速度的声音,很有感觉,但小记却认为这有点影响听歌。让人欣慰的是,虽然MG7的减震明显偏硬,但速度一直到130多码,路噪和风噪都不明显,这可是很多自主车型都解决不了的通病,MG7还算表现不错。

  眼前一个直角弯,小记以80码左右的速度驶过,快速过弯时能明显感觉到悬挂的支撑十分坚实。虽然MG7曾因没有配备ESP而让很多人觉得遗憾,但在没有过多电子辅助设备的前提下,其还能有如此出色的稳定性,另一方面也说明MG7还算是一部注重机械表现的车。其底盘表现也是最让小记和“老兵”记忆忧新的地方。

  短短几个小时的试驾,MG7带着明显个性特征的风格就已展示无疑,所以,“老兵”告诉小记,喜欢它和不喜欢它的人都不需要太多理由!记者 符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