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将推荣威混合动力轿车 2010年小批量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4:45  新浪汽车
上汽将推荣威混合动力轿车2010年小批量投产

上汽荣威混合动力轿车

  近日,国内成品油价格再度上涨,终端零售平均价格已经超过5元/升,汽柴油价格对国内汽车市场压迫进一步加大,而作为石油替代能源的新能源车型正悄悄的向我们驶来,预计2010年左右将有首批量产新能源车型进入市场。

  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车型提速研发

  为了提前应对石油短缺的大趋势,2006年初,上海市率先成立了跨部门的新能源汽车推进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旨在率先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目前,上海在开发新能源车型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代表未来新能源发展方向的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车型已经离消费者越来越近。

  据悉,上海的汽车企业已完成了数十辆荣威750、帕萨特等燃料电池样车的研制,继续保持在国内的领先优势,多项指标已经居于世界前列。而混合动力汽车方面,上汽荣威、通用等厂商已经研制出了多种不同技术方案的样车,综合性能已经开始快速追赶国内外先进水平。

  首批量产车型2010年前后上路

  根据上汽的新能源汽车开发计划,上汽将在2010年前后小批量投产自主品牌荣威混合动力轿车,并同步推进合资品牌通用、大众等混合动力轿车的研发,其中荣威混合动力车型在这个计划中已成为关键角色,样车多次在各类车展上展出,受到业内极大关注。

荣威Hybird轿车

  近期上汽集团有关人士透露,2010年世博会期间,搭载混合动力的荣威Hybird轿车将出现在世博园区,并有望投入批量销售。这款荣威Hybird混合动力车型是国内第一台面向产业化研发的中强混合动力轿车,综合工况下节省燃油25%,排放可以满足目前最严格的欧洲排放标准,这款混合动力轿车将成为上汽首批投入实际运行的混合动力的先锋车型,更有可能成为国内自主混合动力车型的第一个量产车型。

  而另一款以荣威750为基础开发的燃料电池轿车也有望成为国内首批上路的电池轿车。在2007年上海车展上首次展出的这款燃料电池车,打破了传统汽车的布局方案,采用了串联式的混合动力驱动结构,并搭载了上汽自主研发的全新燃料电池,其0至100公里加速时间约15秒,最大输出功率达到60KW,时速可达150公里/小时以上,一次性充氢连续行驶里程超过300公里。为燃料电池车配套的首个氢能源加注站也已经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内启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