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容乃大--试驾长安之星II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6:30  信息时报

长安之星II代给人憨厚的感觉。

  印象中,微面不是作为的士在车流中见缝插针的穿行,就是作为货车带着沧桑的面容在坑洼中蹒跚前行。此次试驾,令记者对微面有了新的认识,而长安之星II代似乎也不辱使命,几天相伴下来,发现它的优点越来越多,它的身影在大街小巷中不断涌现。

  外观

  小车型大气概

  众所周知,自主品牌车型的外观设计总的来说没有给国人留下多少好印象,而长安之星II代却给人的外观感觉焕然一新。整体造型大方时尚,轮廓线条刚硬有力,给人结实、厚重、安全的感觉。车头的短鼻式设计,优化了整车比例,使车身更加协调;分层组合前大灯也让前脸显得虎虎有生气。尾部设计简练而有节奏,长几何形体的尾灯更是亮点所在。整体来看,长安之星II代成功汲取了MPV的设计元素,提升了微面车型的视觉档次。

  内部空间

  小车型大肚量

  早有耳闻,长安之星II代的内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大,达到3.9立方米。但这一数值反映在记者脑海里并不是很形象,当记者钻入车内亲身体验一番后,认为把它称为“微面”似乎有些牵强,因为它给人的空间感受俨然一部小型mpv,用市场上微面级别的其他车型来与之相比较,似乎不在一个数量级。这并不是过度夸张,相信去体验过的车友也会有此同感。

  操控

  动力系统升级

  由于记者未试驾过其他微面车型,无法做横向比较,但长安之星II代良好的动力性、操控稳定性却给记者留下不错的印象。长安之星II代采用1.3升铃木G系列发动机技术的JL474Q发动机,16气门全铝合金结构。此款发动机具有高效节油的特点,排放达到欧Ⅲ标准。启动及低速阶段没有出现共振现象,进入三挡以后仍然能感受到有力的扭力输出效果,这对车主载货颇为有用。在过坑洼路段时车身的颠簸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并不会出现跳起来的状态。这得益于其整体式底盘以及强化大梁设计。不难看出长安之星II代在加强承载能力的同时,还力图拥有良好的舒适性、行驶稳定性与安全性。

  作为客货两用的微面车型,拥有大车身的长安之星II代的技术与空间优势明显,其新颖的外型也是吸引客户的因素之一,相信会有更多的小型企业主选择其最为创业的伴侣。

  本版文、图 见习记者 谭家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