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MPV将在福建生产 工厂设计年产能4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2:36  新闻晨报

  □晨报综合报道

  业界关注已久的奔驰商用车项目终于揭开“盖头”:奔驰MPV将由新成立的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在后年投产,工厂设计年产能达到4万辆。日前,戴姆勒股份公司、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和中华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州为合资企业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举行了奠基仪式。据悉,该合资公司将生产梅赛德斯-奔驰MPV,具体车型包括威霆/唯雅诺和凌特。

  市场人士认为,国内不断发展的高档MPV市场是奔驰MPV项目提速的原因。目前,该市场的容量为20万辆左右,而10年后则可增至50万辆左右。这个细分市场目前的主力车型基本都是进口车,奔驰的率先进入将使其具备领先优势。据悉,雷克萨斯也试图在这个领域推出新产品,但短期内没有国产的计划。

  据了解,该合资公司工厂占地660000平方米,分为车身区、涂装区和总装区,并拥有33个机器人。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计划于2009年中期投产,本地员工目前为280名,在投产后将逐渐增至2800名。合资公司工厂采用两班制,年生产能力为4万辆。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蔡澈表示,该合资公司为戴姆勒在华南的未来奠定了基础,即将投产的威霆/唯雅诺和凌特都适合于注重品质和功能的商务和家用需求。与世界各地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一样,福建戴姆勒汽车公司也应用梅赛德斯生产体系(MPS),以一系列的严格试验和检测确保产品的最佳品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