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奔腾打造自主品牌首款6速手动挡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0:19  新浪汽车

  秋风习习,碧波荡漾的西湖在空旷的天空下越发的秀美,整个杭州安详得就像一幅水墨丹青。然而,10月18日杭州国际会展中心第八届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的开幕,打破了这座古城的宁静,为眼前这天堂般的美景平添了许多的时尚元素。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越来越快,沿海城市的经济建设成就已经得到了全世界的肯定,自然也就吸引了全球汽车厂商的目光,一年一度的杭州车展也随之成为各大汽车品牌同台竞技的战场。且不说宾利法拉利保时捷等豪华品牌的强势出击,也不说诸如上海通用、南北两众等国内诸多合资品牌的系数列席,只是我国民族汽车企业的高调登场就说明了杭州车展的地位与日俱增。作为我国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代表的一汽奔腾,继去年在杭州车展命名发布之后,此番再次重磅出击,展出了即将上市的国内首款自主品牌6速手动挡轿车——奔腾6MT。

  据悉,这款奔腾6MT配备了2.0L的SVT全铝合金发动机和技术领先的6速手动变速箱,目标用户将定为那些富有激情、勇于进取、年轻有为的商务人士。为此,一汽奔腾的技术专家对新车的底盘和悬架系统进行了全新调教,使得其操控性和舒适性相得益彰,完全可以媲美与之共线的马自达6 6MT。

  在大多数手动挡中高级轿车还停留在5速的时候,一汽奔腾率先推出6速手动挡车型,彰显了一汽奔腾强大的研发能力。这不但令奔腾在自主品牌轿车领域一骑绝尘,也足以让同档次的合资品牌产品黯然失色。与常见5MT变速箱相比,奔腾6MT采用的6速手动变速箱设定了最佳的齿轮比,与发动机的配合更加完美,最大限度地发挥发动机的性能,使其动力输出更迅捷、细腻、均匀,实现了操控性与舒适性的完美平衡,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与同级别的自动挡和5MT车型相比,奔腾6MT的油耗更低,其百公里油耗仅为创纪录的6L(90km/h等速),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遥遥领先的。此外,6MT变速箱减轻了换挡操作力,实现了顺畅流利的换挡感,操控性更强,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9.7秒,最高时速则达到了205km/h 。随着人们工作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单一的生活方式和生存状态显然不足以解释人们日益多样化的要求。一张一弛,文武之道,基于此奔腾推出了这款活力四射的奔腾6MT,为商务增加激情,为生活注入活力,这就是奔腾人的生活。

  同场展出的还有上市仅两个月的奔腾08款。凭借着高品质、高性价比和高安全性,奔腾08款成为本次杭州车展的又一大亮点。这款车采用了一汽轿车的最新科技成果——全息智控系统(TiCS),该系统集成了操控CAN、安全CAN和舒适CAN,融汇了操控、安全和舒适的全方位的立体平衡,全面提升了奔腾轿车的用户价值。此外,一汽奔腾根据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反馈和建议,进行了多达18项技术升级和豪华配置,增配了更多新型智能电子系统,如导航系统+DVD、2.0AT豪华型增加定速巡航、智能行车自动落锁、碰撞时智能开锁和遥控开闭车门有声音提示,并针对豪华型和导航型全面升级了高级豪华内饰,重新设计了高档桃木装饰。科技升级、装备升级、价值提升、价格不变,这就是一汽奔腾08款回馈消费者的完美呈现,一汽奔腾也因此成为“中高级轿车的价值典范”。

  随着一汽奔腾08款和奔腾6MT的陆续推出,可以看出在一汽奔腾的不懈努力下,其产品线日臻完善、战略体系日渐成形。这不仅对一汽奔腾、对一汽轿车的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式的意义,也对我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从5MT到6MT,增加的绝不仅仅是一款变速箱的挡位,更是我国自主品牌轿车发展史上的一次大踏步地前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