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区汽车消费调研报告:购车最看重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9:01  车友报

  价格一直都是消费者购车关注的第一要素,但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北京消费者对性能关注度超过了价格,而且已经有车的消费者比还没买车的消费者更关注性能。调查显示,有72.2%的消费者将性能作为自己购车的决策要素。此外,大家对外观、品牌和安全的关注也很高。

  近日,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进行了长期的调研,并推出了《北京地区汽车消费调研报告》。所调查消费者均为未来3个月内准备购车的消费者。从报告的分析来看,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家庭轿车普及的城市,北京的汽车消费呈现出自己的鲜明特点。

  首先,二次购车已经真正成为私家车消费的主力。在随机调查的1130位消费者中,已经有车的消费者685人,占所有接受调查的60.6%,而没有私家车的消费者只占调查对象的39.6%。

  其次,消费者购买车辆的排量增大。与全国大多数地区一样,北京的消费者所购车型集中在1.6L至2.4L之间。在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选择这个排量区间的占据了90.6%。但是与其他地区不同的是,北京地区消费者选择1.6L排量的明显要少,更大排量的明显要多。其中17.7% 的 消 费 者 选 择1.8L,14%的消费者选择1.8T车型,而选择2.0L排量的消费者达到了18.4%。从全国来看,1.6L排量应该占据中级车中65%的市场份额,而在北京仅仅有32%左右。《报告》还调查了消费者意向购买车型,其中一汽大众速腾被最多消费者列为备选车型,马自达6排在第二位;而在购车首选车型的调查中,马自达6排在了第一位。

  专家表示,虽然近来马自达6的销量增长迅速,全国销量连续突破5000辆大关,但北京消费者购车首选马自达6还是有些意外。专家表示,从消费者购车的决策要素看,这个结果又很合理。性能一直是马自达6宣传的重点,也被消费者所认可,虽然上市5年,但外观依然显得时尚潮流,近来价格下滑进一步提高了性价比;虽然品牌差了一点,但综合考虑还是很不错的一款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