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纵小伙儿--试驾新众泰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6:27  信息时报

  

火红的车身更显动感激情。

深灰色的操控版更显大气。

侧开式尾部令后储物空间宽阔。

  试想一下在清雅的车流中突然疾驰而过一个火红的身影,“回头率”将是百分百。记者在试驾了身披火红色图装的新众泰2008就受到不少这样的礼遇。是因为它的豪华?气派?非也。干练精巧的外型、一身火红的图装,灵动的穿梭于街市之中,俨然一纵情小伙儿。我想,这才是它的吸引之处吧。

  外观:艳色吸引眼球

  第一眼见到它似有一股热情扑面而来,不光是因为色调,更重要的是它有着小但精悍的身材,一个越野型SUV的造型确实给他增添不少力量感。

  新众泰2008的外观较旧款主要有两点变化。其一,在车身裙侧的大包围,由原先的浅灰色变成了深灰色。这一变化有效的改变了浅色包围的低挡感,深灰色的大包围与其他车身颜色搭配起来也更为协调,使整车的档次感明显提升。其二,备用胎的防护罩由原来的浅灰色硬性塑料材料变为黑色软性皮革材料。软性皮革材质的防护罩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使您换胎时轻松不少。

  内饰空间:空阔 舒适

  坐进车内,整体感觉较旧款有了较大改观。这主要归功于众泰把原先的浅色前饰板也换为深灰色,使车内的整个气氛发生了改变,提升了质感并更显时尚。其中控台各个按键功能一目了然,操作起来比较顺手,但同样存在国产经济型车的通病——工艺有待提升。

  头部空间是新众泰2008的强项,入座后视野开阔,即使身高1.85米以上的人坐进去后也不会撞到头。由于受1.55米车身宽度的限制,横向空间就显得有点儿仓促。其尾门为侧开式,又拥有1.67米的身高,若再把后排座椅加以折叠,后储物空间很宽阔。

  操控安全:动力充沛灵敏

  1.3L新众泰2008搭载的仍是三菱4G13 1.3L发动机,此款发动机在低速时扭力充沛,起步进入二挡时,深踩油门会有明显的推背感,进入三挡以后,在高速阶段加速力略感偏弱,不过好在有一款操作顺手的5速手动变速箱作配合。此款变速箱挡位清晰,行程适中,快速换挡很容易找到挡位,对这款车的操控有不小的帮助。

  驾驶新众泰2008穿行于可谓得心应手,但由于有着较高的车身,重心也随之偏高,在高速入弯时车身有些许侧倾,给驾车者和乘客带来一点点不安。

  新众泰2008依然采用的是前碟后鼓的制动形式,作用于整备质量仅为1130Kg的车身是合理的。试驾过程中其制动反应还算灵敏,轻踩就有,在猛然急刹时ABS也能及时介入,比我试驾的某些同类车型的制动效果还稍微好一点。再加上前排双安全气囊的保护,其安全性能基本得以保障。

  □本版文、图 见习记者 谭家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众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