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牛头de另类诱惑--试驾汉兰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现在车市“混搭”的势头猛涨,丰田汉兰达作为S U V 里新晋的“全领域S U V ”乘着这股风销量平步青云,在中国的S U V 市场中开创出一个全新的细分领域。

  汉兰达留给记者的第一感觉就是另类,虽然是S U V 的外表,但汉兰达没有传统S U V 那种粗犷不羁的设计,也没有对各种挑战跃跃欲试的感觉。它体现的是沉稳大气,汉兰达就是那种注重内在的车型。果然,一坐进汉兰达就能强烈地感受到丰田特色:内饰是一贯的细腻和精致,用料虽然一般,但做工绝对是一流。人性化的设计和各种配置一应俱全,还增加了一些别的S U V 上看不到的新奇玩意,比如中控台上那个3.5英寸的显示屏,车辆行驶信息、倒车影像、空调系统几乎什么都可以通过它进行显示和操作,非常方便。

  其实,汉兰达的开发理念是一款同时有S U V 的外形、轿车的操控和M P V 的实用性的车型。以这样的标准来衡量,汉兰达确实很出色。据丰田介绍,汉兰达的发动机和雷克萨斯R X 350的发动机几乎一样,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实际驾驶中,和雷克萨斯价格差了好几个档次的汉兰达表现令人欣喜不已。可能是和现在呼风唤雨的凯美瑞同平台的缘故,汉兰达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开这么一个高头大马的车就像开轿车一样轻松。虽有3.5 L 排量的动力作支撑,但汉兰达的起步并没有越野车那么冲动,反而温和得更像是一款商务轿车。

  汉兰达的内部空间已经是同级别S U V 中最大的,但设计师还嫌不够,将宽阔的内部空间又进行了最充分的利用,打造出多变的车内布局,这也是它媲美M P V 的一大杀手锏,变床变餐台变储物格变3人联排座椅……汉兰达的变化简直让人眼花缭乱。另一方面,汉兰达出色的音响效果也没有辜负这么大的空间,只要音乐一响起,坐在如此宽敞的车中,整个人仿佛置身于维也纳金色大厅。

  总的来说,汉兰达是一部很实用的城市S U V ,它没有刻意去追求操控性、越野能力或是高科技,只是踏踏实实地去做一部舒适、豪华、好开、好用的中庸的“牛”,然而正是它的认真让它到处都是闪光点,让这个大牛头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蒲鹏何懿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Highlander(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