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明锐上市3个月销量直逼20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7:55  重庆商报

  近日,记者从上海大众斯柯达获悉,自6月中旬上市以来,明锐累计销量已经逼近两万辆,而8月末1.6L车型上市后,销量更有了一个新的跳跃,单日平均销量超过了200辆。9月份,重庆本地销售也超过百辆。有业内人士指出:明锐相对先进的技术和比较明显的性价比优势已经开始发挥作用,明锐的热销,表明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已经初步站稳脚跟。

  多种优势主导明锐热销

  作为一个此前在中国并没有太大知名度的品牌,斯柯达何以能够以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款车型,就对福特、丰田、本田等大牌对手造成了十分现实的威胁呢?业内人士指出,明锐比较明显的技术以及价格优势,是其成功的关键所在。技术领先的TSI发动机,使明锐把大部分对手甩在了后面,五门掀背的设计,让后部空间获得了大幅提升,另外,明锐看似中庸的外形反而使其成为一款大众化的车型,而其12.49—18.59万元的价格,也给了曾担心价格过高的人们一个惊喜。

  斯柯达重庆经销商重庆思达4S店总经理钟伟显然对近一段时间的销量感到比较满意。9月份,明锐在渝的销售已经过百辆,在该细分市场中仅排在福克斯之后,钟认为:随着明锐市场影响力和供货量的逐步提升,中级车市场必然会上演明锐与福克斯的终极较量。

  先产品后品牌引发争论

  上海大众有关人士指出,明锐的热销,让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已经初步站稳脚跟,这表明上海大众以精锐车型推动斯柯达品牌发展的战术已经取得了效果,这对于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斯柯达品牌知名度尚待提高的情况下,以车型带动品牌的策略使其进入市场的步伐更加迅速,实际上,很多著名品牌在创立初期,都是以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来撕开市场缺口,明锐这种以点带面的市场策略非常成功。

  但也有业内人士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在中国市场,消费者在决定购买时,品牌因素在很大程度上会起到主导作用,斯柯达明锐能有如此销量,全因背靠上海大众这棵大树,从这个角度讲,应该说是上海大众带动了明锐的销量。斯柯达绝对不能满足于明锐的成功,在明锐成功的基础上,应该乘胜追击,加强斯柯达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的提高,这才是斯柯达品牌以后在中国健康发展的不二法门。记者 张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