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往蓝天--试驾雷诺风景II(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9:51  新浪汽车
向往蓝天--试驾雷诺风景II(组图)(2)

天窗外的世界

  可能是心理作用,一看到风景II单厢的经典造型,就有一种自驾出游的冲动。淡绿的车身颜色充满了生机,让人向往自然。正面看略向上方扬起的进气格栅和正中的菱形雷诺车标组合在一起,有点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三角形的大灯炯炯有神,和灰色保险杠下方的格栅构成夸张的笑脸,这个造型,不但与梅甘娜异曲同工,在日产的骐达车上也能看到类似的影子。前风挡之前并不长,A柱的仰角比较大,这样能带给驾驶者比较好的视野,车顶高度由前向后逐渐降低,尾部的造型最为惊艳,我在法国曾深深为梅甘娜两厢所着迷,风景“大美女”的“细腰翘臀”没有梅甘娜两厢那么夸张,浪漫的恰到好处。后悬非常短,要是没有这个翘起的臀部,后轮都要伸出车外了。整体上看,目前国内销售的2007款风景II和老款相比,只是在前后灯组和轮毂造型上有了一定变化。


深浅两色结合的内饰

  坐进车型第一吸引眼球的还是前卫而简洁的内饰,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显得不死板,把手都点缀以亮银色。和雷诺的老对手雪铁龙某些车型一样,风景同样采用了中置数字显示的仪表盘,我也不去考证谁借鉴谁了,仪表盘略向左侧延伸,有些像机翼的横截面,显示字体为蓝色,除了正中央最醒目的是时速之外,还显示瞬时油耗、评价油耗、剩余里程等信息,由方向盘右侧雨刷控制杆最外侧的按钮来控制。中控台向后方延伸出来,按钮不多,功能一目了然,换档杆比较靠前,就在音响之下,换档时手臂向前伸,姿势更舒服。三幅方向盘同样是简洁风格,没有一个按钮,其实这些功能都整合在方向盘后面,雨刷控制杆一侧,手感同样不差。


方向盘周边的操纵杆外形短粗,按钮手感不错

2007款风景II尾灯有变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