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参展智能交通大会 智能通信拟09年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6:01  新浪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于10月9日至10月13日参加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由“ITS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北京组委会”主办的“第14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

  ITS是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智能交通系统)的英文缩写,它是为了追求安全、舒适和畅通的交通环境,通过最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将人、道路和汽车融为一体的全新智能系统。

  智能交通世界大会是在全球范围内最权威、最具规模的智能交通领域的国际大会, 定期每年召开一次,由欧洲、美洲或亚太地区三大区域轮流举办。各国或各地区的政府、研究机构以及企业等与智能交通相关的单位通过利用研讨会、技术展览和技术考察活动等形式的平台,发布和展示各自在智能交通领域里最先进的研究成果及其系列产品。

  随着智能交通的普及,智能交通社会的形成也越发加快。人们正在不断从安全环保舒适的出行、移动中感受着各种“驾驶的喜悦”。丰田长久以来一直积极致力于智能交通系统的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推广,从1994年首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开始参加了历届大会,并且在每届大会上都向世界展示了当前最先进的智能交通技术。而本次大会,丰田会把通过积极实现技术和功能实用化而为用户带来的“驾驶的喜悦”这一构想及成果向大家全面展示。

  丰田此次参展的主题是“Drive ITS Dreams”(意为“驾乘智能交通之梦”)。为了达到充分突出这一主题的目的,丰田将从“安全”、“交通环境”和“舒适”三大方面对智能交通技术进行全面的介绍。

  在安全展示方面,作为主要的展出内容,丰田将把搭载着世界一流智能交通技术的雷克萨斯LS600hL 特别版带到现场,以视频等形式来展示使用了毫米波雷达和立体摄像头的“预防碰撞安全系统”、“带全车速追踪功能的雷达巡航控制系统”以及“基础设施互动型安全驾驶支援系统”等未来型技术的开发进展。

  自律系统可以通过各种车载传感器和信息通信技术为驾驶员提供安全支援;基础设施互动型安全驾驶支援系统是为了有效地掌握盲区的情况,与基础设施(包括路边设施、其他车辆所搭载的设备和行人所携带的机器等)进行无线通信,并将根据收集到的情况及时向驾驶员提供相关信息或发出提醒和警示的辅助系统。

  同时,丰田还将在这次大会上首次展示可以体验“预防碰撞安全系统”和VDIM(汽车动态综合管理)系统的驾驶模拟器。观众可以通过预防碰撞安全系统的模拟器充分体验在驾驶过程中,当系统判断出碰撞危险性很高时,制动助力系统及安全带收紧系统等发挥的作用。而VDIM系统的体验,则能使观众了解到驾驶带有VDIM系统和不带VDIM系统的车辆在不同情况下表现出的差异。另外,观众还可以并通过模拟装置和视频等形式了解并体验丰田的车载智能通信Telematics的部分功能。

  在交通环境展示方面,丰田会向观众介绍“搜寻交通信息系统”及交通流模拟等技术。在体现“舒适驾驶”方面,丰田会向观众展示在中国国内生产的带有导航系统的PRIUS普锐斯及CAMRY凯美瑞。还会通过使用实物及影像,介绍即将在中国展开的话务员服务、新闻和天气预报等相关信息的实时查询服务等车载智能通信telematics的部分内容,同时,还将对利用FM波提供的交通信息服务进行介绍。不仅如此,丰田在中国开展的交通安全活动,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以及植树造林等社会贡献活动也会在现场通过映像和宣传板的方式展示给现场观众。

  除此之外,丰田还将参与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由中日双方共同主办的 “安全驾驶支援系统”试乘演示活动,并会为活动提供两辆试乘车——PRIUS普锐斯和PREVIA普瑞维亚。

  在日本,丰田已经将车载智能通信Telematics投入实际应用,在不断完善其技术的基础上,目前,正在开发适合中国使用环境的车载智能通信Telematics,以实现符合中国实际需求的个性化服务。未来的中国车载智能通信Telematics中计划包括紧急通知服务、话务员服务、新闻和天气预报等相关信息的实时查询服务等功能,现在,丰田正在对于各项功能的具体内容进行探讨。

  在此基础之上,丰田的车载智能通信Telematics还将与经销店系统相结合,从而使顾客、经销商、总经销商和厂商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尝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丰田独有的服务。

  丰田希望通过智能交通系统相关技术的开发和研究,为未来中国汽车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