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衫绅士--试驾MG名爵MG7(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0:07  汽车之友

  原汁原味的V6发动机和5速自动变速器体现了英国人对动力的理解

  130kW,240Nm,这样的动力驱动这个自重超过一吨半的庞然大物自然没有问题。虽然是5、6年前的产品,但从技术上看并不算落伍:铝合金的缸体和缸盖、独立的点火线圈,带可变进气正时和可变长度进气歧管,经过重新调校,排放也能满足国III标准。

  发动机的声音比较独特,怠速时有些吵(其实噪音主要来自风扇),当转速超过2000rpm之后,声音反而变得纯净了许多,并且转速越高,声音越动听。这台机器属于那种后段发力的类型,低速扭矩不是很充沛,转速拉起来以后,就好象一头沉睡的猛兽被惊醒一样。它的峰值扭矩出现在4000rpm,最大功率转速是6500rpm,短时间的极限转速可以接近7000rpm。由于年代的原因,这台发动机使用的还是机械式的节气门,它的优点是反应灵敏,脚尖的一点动作都能转化为转速表指针的移动,但缺点是太直接,缺乏柔和的过渡。

发动机舱被2.5升V6发动机塞了个个严严实实,130kW的功率基本能满足需要
发动机舱被2.5升V6发动机塞了个个严严实实,130kW的功率基本能满足需要

  南汽没有抛弃MG原来的变速器供应商,MG 7L沿用了MG ZT的Jatco 5速自动变速器。它没有现在时髦的手动换档方式,但设置了3种自动模式:运动、经济和雪地。运动模式下,发动机的潜力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换档点甚至可以拉到6000rpm,当然,换档时的“闯动”也很明显,尤其是在2、3档之间切换时;经济模式则相对柔和得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最高档速比只有0.685,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高速巡航时的噪音和油耗

  起初感觉有些僵硬,但跑起来让人很放松——这就是MG 7L的与众不同之处

  “坚韧的豪华”。这是我开过MG 7L之后突出的感受。刚一上车,它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沉重的车门要用力摔一下才能关好,30km/h速度驶过减速坎时,车上所有的人都打了个立正,低速转弯时我甚至怀疑转向助力系统是不是在工作……在走走停停的城市工况下,这种“个性”真的需要好好适应一阵子。但驶出市区之后,这种风格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MG 7L像个吸盘一样牢牢抓住地面,方向精确而有韧性,在长波和扭曲路面上,车身刚度和整体感并没有因为那加长的200mm而有所削弱。现在,我终于理解了后排地板中央隆起的鼓包的作用,在原来的后驱车上,它是为容纳传动轴而做的不得已的设计,但在前驱的MG 7L上,它还起到了提高刚度的作用。还有看起来别别扭扭的外开式天窗,如果勉强做成了内藏的,失去加强筋的车顶恐怕早就变成一面大鼓了。

  带加热和3组位置记忆的真皮座椅侧向支撑做得很到位,软硬适中的材质感觉很舒服,但椅面的长度不够,个子高的人坐在上面大腿总有一部分是悬空的。各种操纵部件,大到油门、刹车踏板,小到空调按钮感觉都不错,至少与目前合资车厂的产品没有明显的差别。如果追求完美,一些细节还是有改进余地的,比如空调的液晶显示屏,在白天强光下看不清楚,还有看起来有些单薄的杯架让我们对它的负重能力表示怀疑。

  MG 7L标配ABSEBD和牵引力控制系统,但没有ESP,当然也就没有诸如坡起辅助等ESP的衍生功能,被动安全措施主要是坚固的多级吸能车身和两个正面安全气囊,当年NCAP 4颗星的成绩已经证明原型车的基本面还是比较过硬的,剩下的逐步完善的工作就要靠它的新主人了。

  作为南京名爵的旗舰,MG 7L产量不会很大,30多万元的价格挑战传统价值观

  宽敞的后排空间,不错的动力及操控性能,还有富于个性的造型,这些都是MG 7L的强项,但正是这最后一项让那些喜欢随波逐流的人对它望而却步。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南汽更倾向于把它作为MG 7的一个补充,或者说作为一款提升品牌形象的高端车型。当然,为进军公务车市场,南汽可能会推出一款较低配置的MG 7L——这是后话。

技术规格

南京名爵MG 7L

外形参数

 

4949mm

1761mm

1421mm

轴距

2949mm

轮距 

1505mm

     

1505mm

最小转弯直径

11.4m

整备质量

1645kg

油箱容积

65L

行李箱容积

432L

发动机

 

型式

V6DOHC,每缸4气门

排量

2497mL

最大功率

130kW/6500rpm

最大扭矩

240Nm/4000rpm

压缩比

10.51

缸径×行程

80.0mm×82.8mm

驱动型式

前横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5速自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双横臂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6英寸铝合金

轮胎

215/55 R16

性能

 

最高车速

215km/h

0100km/h加速时间

10.5

油耗及排放

 

90km/h等速

8.5L/100km

排放标准

国Ⅲ

价格

 

标配型

30.28万元

  文并摄影_李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