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衫绅士--试驾MG名爵MG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0:07  汽车之友

名爵MG7外观图片

名爵MG7外观图片

名爵MG7外观图片
名爵MG7外观图片

  看上去似乎有点比例失调,但却是地地道道的原厂设计,而非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加长版。在蛰伏了将近半年之后,南汽名爵终于发力了。MG-7L在国内同级别车里也许不是最出色的,但却是最有特色的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MG-ZT应该是MG-ROVER解体之前推出的最后一款新车,而它的加长版本ZT Vanden Plas则是末代新车的最后一个新款型。历史总是充满了巧合,这当初的终点如今演变成起点。在全面接手MG品牌、技术和产品之后,南京名爵推出的第一批新车就是以ZT和ZT Vanden Plas为原型的MG 7和MG 7L。

  虽然南汽的收购清单里包括当年那台经典的260马力4.6升V8发动机的全套设备,但出于国内市场现状的考虑,只保留了修长的车身,发动机则换成了180马力的2.5升V6。如此一来,它和装备1.8T发动机的短轴距MG 7的市场定位拉开了足够大的差距:MG 7主要面向个人用户,MG 7L则主打公务、商务市场。

 尾灯

尾灯                                       阅读灯

  加长的200mm实实在在扩展了后排空间,大嘴前脸充分迎合了时下的潮流

  MG 7L比MG 7轴距加长了整整200mm,相应地,长度和轴距分别达到了4949mm和2949mm,已经超过了目前一些行政级轿车的长度和轴距,如此越级的设计表明它把后座放在了最重要的地位。从外观上看,增加的200mm完全让给了后座,后门的长度远远超过了前门;置身后排座椅,在空间方面的感觉已不是宽敞而是空旷!装备上更是以后座为中心:面前2个液晶屏,头顶6盏阅读灯,后窗帘、后出风口和烟缸更是一应俱全,还缺点什么呢?小冰箱和按摩座椅?别异想天开了,已经够奢侈了!

  除了尺寸上的变化,MG 7L还采用了与MG 7造型完全不同的保险杠和前脸,它一改MG 7的运动风格,宽大的保险杠显得更加厚重。

原来MG
原来MG ZT的内饰原封不动地搬了过来,古色古香

 后座是MG7L的核心所在,不仅空间够大,奢侈装备也不少

          椭圆形造型充斥着各个角落            头枕上的液晶电视算是针对国内市场的一大改进

  复古风格和一些反传统的设计挑战国内用户的审美口味

  除了后排空间的变化,MG 7L内饰的其它方面和MG 7没有明显的差别,依旧是古色古香的仪表和控制面板,白色镶边的真皮座椅和大面积的木纹装饰板都体现了英国人对豪华的理解和对传统的执着。

  不管设计师如何解释色彩搭配和椭圆形造型的由来,我还是觉得在眼下国内浮躁的氛围中,这种复古设计是要冒很大风险的,毕竟,几大巨头已经让人们坚信:汽车的内饰就应该像他们那样。

  不过也有一些另类设计完全是由于技术上的原因。比如天窗是向外开启的,因为加长车型为保持车身强度和刚度,车顶内部设置了加强筋,内藏式的天窗自然就无处安身了。还有车里放了两个遥控器——一个用于音响和电视,一个用于导航,因为早年的车上没有这些玩意儿,所以这些都是南汽后来匹配的,可为什么不能整合一下呢?看来设计师真想把车内变成家里的客厅。

 椭圆形造型充斥着各个角落

  后座是MG7L的核心所在,不仅空间够大,奢侈装备也不少 导航系统看上去像是触摸屏,实际不是.单独的遥控器用起来不方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