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新款Tiguan亮相法兰克福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0:50  新浪汽车

大众新款Tiguan

大众新款Tiguan

  * Tiguan为其极高的驾驶动力水平树立了新的标准

  * 主动驾驶的Tiguan重新定义了SUV与小汽车之间的分界

  * 第一款搭载全部增压发动机的大众汽车

  * 新的、安静的共轨 TDI发动机已经满足了欧5排放标准

  * 2500公斤的最大载重负荷是该级别车型中最好的

  大众正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首次展出其新款Tiguan。这个Touareg的“小弟弟”可以被推荐给那些喜欢SUV车型独特的视觉外形和多功能性同时还期望获得最佳舒适、敏捷和可变性水平的汽车驾驶者。该车的底盘为全世界的SUV车型树立了新标准,因为该车具有极大的驾驶主动性和安全性。五个发动机——在全球的SUV市场上所有的发动机第一次都被毫无例外地赋予了增压性能——就是在怠速时也可输出强大的推进力。如今,这款全新且非常安静的共轨TDI发动机已经满足了直到2009年才能生效的欧5排放标准。按照要求,新款Tiguan可依靠其停车辅助特征自动停靠在喧嚣杂乱的城市里。另一方面,在越野行驶时,最新的无线电导航系统(RNS 510)能为使用其越野性能的车主导航,指引车主回到现代的文明社会中。同时,行李箱的空间达到了1510升,因此新款Tiguan展现出了火车的性质,2500公斤的载重负荷也详细说明了Tiguan级别车型的绝对最佳值。

  具有灵活、敏捷道路行驶性能的Trend&Fun与Sport&Style车型

  新款Tiguan(拥有Trend&Fun、Sport&Style与Track&Field三款车型)拥有两种body variant:Trend&Fun与Sport&Style两款车型是为主要的平路驾驶特别设计的。其敏捷、安全和极其舒适的驾驶表现与所有车型所拥有的这些特征一样。同时, 新款Tiguan也不会避开越野驾驶者和载运负荷。它们将真正布满石子的越野道路留给了Tiguan Track&Field。

  行使更为严肃的越野职责的Track&Field车型

  Tiguan Track&Field是为沥青路之外的道路特别设计的。不同于Trend&Fun与Sport&Style车型,这款特别喜欢冒险的Tiguan展现出更加极端的进入角度(28度代替了18度;这是汽车不会碰撞前方道路的最大角度)。作为标准配置,Tiguan Track&Field还拥有一种新研发的越野模式,能唤醒整个援助系统,从而使越野驾驶变得格外安全。

  世界上第一款配备有专门的增压发动机的SUV

  如同之前已经略述的,新款Tiguan是世界上第一款配备有专门增压发动机的SUV车型。发动机增压的优点:更大的动力、更小的燃料消耗及更低的排放。以汽油发动机为例:这里有三款新的TSI发动机——带有涡轮增压性能或是涡轮增压及增压性能的直喷发动机。这三个四缸发动机所输出的动力分别为110 kW / 150 PS、125 kW / 170 PS与147 kW / 200 PS。以柴油发动机为例:一款经过彻底重新研发的新一代消音的共轨四缸发动机在此被采用。两个TDI发动机可分别输出103 kW / 140 PS与125 kW / 170 PS的动力,同时还满足欧5排放标准。

  全时4MOTION全轮驱动与两个6速变速箱

  全时四轮驱动对于越野行驶而言是绝对必需的。在铺设的街道上行驶时,智能的全轮驱动也能改进主动的安全性能。在新款Tiguan上,最新一代的4MOTION全轮驱动系统被采用。换档是通过手动或者自动的6速变速箱来实现的。这两种变速箱都满足特别的越野要求。例如,在1000 rpm的发动机转速或仅仅6.69公里/小时的汽车速度下,驾驶者可采用手动变速箱;这实际上就等同于一款缩减变速箱的履带式传动装置。自动变速箱具有预先选择换中档的功能,在越野行驶时,驾驶者可使用该变速箱来防止换到下一个更高的档速。

  具有货车可变性的SUV内饰

  新款Tiguan是一款多才多艺的天才车型。这个描述不仅描述了其传动系统的特性,而且描述了其多元且非常宽敞的内部空间。后座的长椅被以60:40的比例分开了,可以在轴向上调整16厘米,后部的靠背具有多种倾斜角度调整设置。这不仅为后部的乘坐者提供了更多的放脚空间,而且还为行李箱提供了额外的空间。可供选择的还有一个包括装货管理系统在内的双装货地板。Tiguan Track&Field与Sport&Style的标配还有一个可折叠的前部乘客座椅,这是为了便于装载非常长的物品。鉴于座椅的安置,前部和后部的乘坐者都可以享受非常舒适的旅行乐趣。原因是:其座椅的安置类似电影院座椅的安置形式,后部的乘坐者座椅稍高一些,因此可以更加放松。

  新款Tiguan可自主停车,而且可完全靠自己找到从荒漠中返回的路

  这款SUV的另一个特色是拥有停车辅助特征,利用这一特征,新款Tiguan可在几乎自动的情形下进入一个停车位,这点令人十分难忘。上面已经提及的越野行驶模式也是科技的一种呈现;世界上没有其他的SUV车型能在按下一个按钮后唤醒如此的一个越野行驶安全系统网络。新款Tiguan在载重行驶时还展现出其极好的掌控性:该车能载重2500公斤,这巨大的重量是靠一个新的、转动的拖车拴钩来操控的。该车还拥有独特的触摸屏无线电导航系统;顶级型号(RNS 510)可提供一个标准的300亿字节的硬盘存储器、一种越野导航模式和一个后视摄像头。任何一位乘坐者还可以透过全境天窗看到大草原或城市的天空。(Sally Wang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