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宝马530Li与奥迪A6L 3.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50  汽车时尚报

12
 



  情人之内饰篇:宝马动感流畅、奥迪简洁沉稳

  内饰的设计显然要比外形保守一些,两辆车都很大程度的继承了各自的传统。宝马530Li采用了更多的桃木面板,黑色的中控台配以米色的座椅和门板,显得更加高贵、典雅,可惜的是新款的方向盘取消了金属装饰和非常个性的双叉设计,看上去不太饱满。至于中控台上的按钮,宝马完全走了一条简约的风格,取消了所有的繁琐设定,取而代之的为一个控制I-dirver系统的旋钮完成。

  奥迪的内饰在选材上稍显低档,塑料质感有点重,不过精良的做工和良好的手感弥补了一些不足。出于对客户充分考虑的汉化版MMI多媒体交互系统能完成对广播、音响、电视、空调等电子设备的控制,同时还能监测胎压、蓄电池的能量储备等多项行车数据,使用起来也是十分方便,避免了一大堆繁杂的按钮。

  其实对于加长版的轿车来说,肯定是后排比前排更有看头。改进后的宝马530Li除了给后排乘客额外配备了两个头枕式的8英寸DVD显示屏外,还为右后位置的贵宾配备了书写小桌板,可以随时满足乘客的公务需求。而独立的DVD影音系统除了配备有独立遥控器外,还将整个调节区都挪到了后排,这样后排贵宾只要伸伸手就能完成换碟、音响调节等功能操作,十分实用。而奥迪A6L的后排资源就显得有些匮乏了,除了常规的独立空调送风口外,就再没有什么可以调节了。大概奥迪汽车的后排乘客都喜欢由司机来完成这些操作,所以简单、沉稳的后排风格反而能赢得更多政府官员的青睐。

  内饰点评:无论是前排的操作还是后排的乘坐,宝马530Li都要较奥迪A6L好,这也许跟两者的定位稍显不同有关系吧。不过总的来说,这两款车的内饰在同级车中都属上乘。

  情人之动力篇:宝马刚烈暴躁、奥迪柔和凌厉

  宝马530i和奥迪A6L3.0都不是该系列的顶级车型,宝马545i和奥迪A6L 4.2才是当家花旦,但是这两个小生的实力也不容小窥。宝马530Li沿用了E39系列的直列六缸汽油机,运用宝马专利的Double Vanos系统,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00Nm。而奥迪A6L配备了一台V形6缸3.0升发动机,V型气缸排列保证了运转的平顺性。最大功率为160 kW,最大扭矩300 Nm。虽然看上去性能相差不多,但宝马530Li应该占一些便宜,因为宝马比奥迪轻了大约280kg。如果非要用词语来形容两者的动力输出,那么刚烈暴躁和柔和凌厉则是对两者的完美呈现。

  动力点评:我们永远无法从技术的角度来评价两款车的优劣,因为它们的用户少有重叠,选择A6的用户不会适应宝马那硬邦邦的操控感受,而开惯了宝马的用户则永远不会跑到车后面去坐,所以萝卜白菜,还要看各人喜爱。

  我的观点:

  一个是在中国行政级轿车市场独霸鳌头多年的“龙头老大”;一个是后来者且要在行政级轿车中攻城的“挑战者”,他们二者互攻互守的博弈,都会对高端豪华车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与此同时,这两位来自德国的“贵族”都不约而同的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加长版,可见中国市场是多么的有吸引力。而就在宝马、奥迪进行“双雄会”时,奔驰已经悄然进驻中国,此时德国“三剑客”将在中国市场上演了欧版的“三国演义”。

  文/邓文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