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止一代的进化--试驾迈腾1.8TS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7: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迈腾的中控台设计依旧是方方正正的风格,方向盘、挡杆的造型也是没有太大的变化,简洁易用。
迈腾的中控台设计依旧是方方正正的风格,方向盘、挡杆的造型也是没有太大的变化,简洁易用。



坐在车里,乘坐的舒适感和空间感俱佳。
坐在车里,乘坐的舒适感和空间感俱佳。



  一直以来,缺少中高级车型让一汽大众很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雅阁凯美瑞、领驭、君越天籁展开一轮又一轮的“圈地运动”时,一汽大众只能尴尬地作为旁观者,但这一状况随着全新迈腾的到来得到彻底扭转。迈腾即为第六代帕萨特,落户长春后,为了与上海大众第五代帕萨特区分,改名为“MAGOTAN”,中文名为迈腾。

  这一次换代,针对目标用户的反馈,大众做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改变,远远超过一代的进步跨度,不仅里外全新,而且还采用大量最新的科技,甚至装上了大众最新的1.8T汽油直喷发动机和全新的六挡自动变速器,目标就是要从凯美瑞的手中抢过中高档车之王的宝座,并因此制定了19.28万元~24.98万元极具竞争力的价格。

  文/图 周伟力

  迈腾保留原汁原味的Passat新一代家族风格,车头是招牌的泪眼头灯组,以及整合前保险杠的大面积镀铬水箱罩,让人一眼就可以看出这就是一辆帕萨特。

  诞生于PQ46平台的迈腾车身长度只有4765mm,轴距为2709mm,并没有因为进入中国而特别加长。与凯美瑞相比,长度与轴距分别短了6厘米和7厘米,但是由于采用了发动机横置的布局,迈腾依旧拥有较好的内部空间,特别是前排有较大幅度调整空间,后排则有更多的头部自由空间。

  坐在车里,坐椅的宽敞度与竞争对手没太大的区别,乘坐的舒适感和空间感俱佳。不仅如此,迈腾的行李厢空间也非常大,565升的容积完全可以放下四个大号的行李厢,并且为了方便拿取小行李,后排中间的中央扶手后面有一个盖板,可以直通后尾厢。

  迈腾的中控台设计依旧是方方正正的风格,方向盘、挡杆的造型也是没有太大的变化,简洁易用。不同的地方主要是提升了材料的档次,真皮坐椅、桃木装饰板、雾面金属面板以及类皮革的塑料,手感和质感都是一流,营造出一个豪华的商务氛围。

  配置上亮点多

  在配置方面,迈腾有很多值得一提的科技,比如发动机按钮启动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及Auto Hold车辆静止功能等,这些科技大幅度改动了迈腾操控方式,显得如此与众不同:首先,把钥匙放到方向右侧的凹槽里,并往下按压,发动机就启动了,不像传统的旋转钥匙。

  其次,迈腾取消了手刹,驻车通过方向盘左侧下方的一个“P”按钮便能轻松实现;此外,在挡杆旁边有一个“AUTOHOLD”的小按钮,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按下此按钮,车辆就稳稳停住,脚可以放心地离开刹车踏板,启动时,轻踩下油门就会自动解除恢复动力,非常轻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