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宝马X3欧宝Antara斯巴鲁B9(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4:22  汽车之友

宝马X3座椅做工非常精细,采用了真皮和X3的后备箱有一个可以抽出的织网,可织物结合以防止无法固定的东西乱动


欧宝 Antara很硬的座椅(1529欧元)影响了舒适度


斯巴鲁 B9真皮座椅属于舒适型选装包中的一项内容(整体选装价格:5000欧元)

  动态行驶性能

  三部车都针对公路行驶而设计,但是却都能做得更多

  经验告诉我们,并不是每一款四轮驱动车就一定同时也是出色的越野车,不过这三部车还是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至少在下雪的路面和沙地上它们还是应付自如的。这其中尤其值得称赞的是宝马X3,在野地上驾驶X3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情,在面对复杂路面的时候它的前后轮驱动扭矩分配转换非常迅速,同时抓地非常有力;此外X3上还配备了坡起辅助系统和下坡制动(HDC)辅助系统,既能够使你告别坡路起车的困难,也能使你告别下坡路上需要长时间脚踩刹车的烦恼。欧宝Antara也配备了下坡制动辅助系统,四轮抓地力也同样出众;不过,虽然它的身躯同X3一样紧凑,但是在行动上却远没有X 3那样敏捷;Antara的转向系统并不十分精准,电子稳定程序总是过早干涉,在距离物理极限尚有空间的时候就白白地把动能浪费在刹车上,当然也就糟蹋了应有的驾驶乐趣;值得称赞的是Antara的刹车性能非常出色,冷热制动(1 00km/h—Okm/h)成绩均在38米以内,这要远远好于两个对手,同时也在本章节中分数权重最大的两项上挽回了一些面子。Antara大放异彩的两项也是斯巴鲁Tribeca颜面尽失的滑铁卢:它的初速为1 00km/h的制动成绩非常糟糕,冷制动为41米,而热制动则甚至需要41.3米;不过Tribeca的过弯速度很快,另外面对重心转移Tribeca B9还是展示出了完全的一面,只是车尾部分会出现一点轻轻外甩的趋势;当方向盘处于中间位置的时候稍微缺少一些敏感度,但是路感却十分充沛。

  价格/环保

  价格照顾欧宝的用户:

  Antara比对手经济很多

  欧宝新Antara的基础购置价为三车最低,同时它属于保修范畴的内容也最为丰富,仅此两项就为Antara奠定了整个章节的胜局。美中不足之处在于,根据德国汽车评估机构D A T的报告显示:在经过四年的正常使用之后,欧宝Antara的整车价值损失会达到62.3%,即残值仅剩37.7%,而相比之下宝马和斯巴鲁的保值率就要高出很多,同样经过四年X3的价值损失仅为49.4%,而斯巴鲁的价值损失率为5 5.7%。从长期使用成本来看,Tribeca的维修养护成本和燃油消耗成本较高,对钱包也是一个不小的压力。除了我们刚才所讲过的保值率优势外,X3的养护成本也为三车最低,这些对于像宝马这样的高端品牌来说的确是一个福音,稍稍差强人意的地方在于,购买X3的用户仅能享有经销商质保条款,所涵盖的内容也仅限于法律规定的最低限度;而对手欧宝和斯巴鲁则分别为自己的用户提供2年和3年的厂家保修服务,其内容涵盖也更为广泛。

  结论:

  在制造质量上,在舒适性上,在科技含量和动态驾驶性能上,X3都展示了令对手无法比拟的优势,获得全场胜利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作为欧宝家族的新车,Antara拥有一颗强有力的心脏——3.2升V6发动机动力超群,此外卓越的刹车性能和加速性能也堪称Antara的绝对卖点,不过,匹配并不完美的变速器和干涉过早的电子稳定程序还是拖累了欧宝在测试中更进一步,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更低的价格也绝对充满了诱惑力;与对手对SUV性格的专注于钟情相比,斯巴鲁似乎立志把自己的车打造成公路上的“巡洋舰”——Tribeca车体庞大,乘坐舒适,非常适合远途旅行,当然它也有自己的缺点:6缸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虽然运行斯文,但是油耗过高。

  文/冯振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