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宝马X3欧宝Antara斯巴鲁B9(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4:22  汽车之友

宝马X3的内部:圆形的仪表,手感突出的方向盘,显示器为折叠收回式设计


欧宝 Antara仪表台布局整洁而且逻辑清晰


斯巴鲁 B9车内的仪表台设计充满了未来气息,中央镶嵌着触摸屏,处处做工精致

  驾驶舒适性

  宝马X3行车稳定,表现均衡

  宝马X3底盘偏于硬朗,驾驶感觉非常突出,细节之间配合协调;车内前排配备运动座椅(5 1 3欧元),感觉舒适而且造型干脆劲美,后排座椅填充软硬适度,非常适合长途乘坐。欧宝Antara的前排座椅在舒适度上稍有欠缺,座垫过硬;车身紧凑的Antara在后排空间上稍显拥挤,无法和斯巴鲁Tribeca相提并论,但是却比另一个对手宝马X3还要宽敞一些,Antara的后排座椅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而且可前后推移,能够给乘客的膝部腾出空间,但是也存在着一个明显的缺点:座椅位置过低,坐在上面时大腿通常会处于“悬空”的状态。

  斯巴鲁的前排座位存在着一个明显的缺陷,至少在装配位置上是值得好好考虑一番的:方向盘本身的位置很低,而座椅位置却很靠近方向盘,人为地制造了驾驶空间上的拥挤;而且座椅本身也缺少足够的侧面支撑。

  斯巴鲁Tribeca在坏路上的行驶感觉很柔和,不会产生强烈的振动,但是在满载的情况下,Tribeca的后桥也会出现不和谐感觉,负重的车厢被向下压得很低。在空载的情况下欧宝Antara的后排座椅依然会出现颤动,在经过路面的不平的时候,底盘组件对路面振动的过滤并不彻底,人们坐在车内对路面信息感觉非常清晰。在平坦的公路上欧宝Antara行车非常稳定,而且安静;宝马在行驶中路感十分清晰,但是车身有时候容易出现”点动“感觉。

  发动机/变速器

  直列、V型排列和水平对置:三种完全不同的6缸发动机方案

  三部车在动力方案上都选择了6缸发动机,而且功率上都超过了1 60kw,不过它们之间也存在着一些明显的不同。X3的发动机的排量仅为2.5升,功率最小,为1 60kW,稍弱于两个对手(欧宝:1 6 7 k W;斯巴鲁:1 80kW);不仅如此,宝马的最大输出扭矩也输于对手,X 3的最大输出扭矩为250Nm,而对手的发动机则都达到了一样的297Nm。当然,宝马的发动机也有着自己的优点,它采用了宝马的典型直列设计方式,运行安静,而且油耗水平也为三车最低;X3的六速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并不完美,受此拖累,X3的加速性能不是很突出。

  在这方面欧宝Antara的V 6发动机和它的五速变速器的配合就更为高效了.不过它们的整体运行声音却不安静:另外欧宝的五速变速器从第三档进入第四档跳跃过大,同样第四档与第五档之间的速比差距也有点过大,Antara的这个特性对自己的高速公路性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同为五速设计的Tribeca自动变速器也并不完美,有的时候降档过程很不稳定,有时候会违背驾驶者的本意把正在安静稳定运行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拖上”更高转速,从而失去“转速储备”;另外,每百公里高达1 6.2升的油耗,也迫使斯巴鲁必须得比对手更勤快地进出加油站才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