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车时代:我与骏逸的华丽邂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20:49  新浪汽车

  “换车了吗?”成为眼下越来越时髦的问候语。我自问不是个追逐流行的人,但却加入了越来越庞大的换车一族。开着刚刚成为家庭成员的黑骏,我心满意足。其实,我跟骏逸的结缘还有一段小插曲呢。

  那时,开了5、6年的三厢车跟我的生活越来越疏离。前些年,汽车仅仅是我的代步工具而已,上下班开着它以免去挤公交之狼狈。车上“乘客”几乎终年为零。当时也没有利用汽车享受生活的想法,因为事业正处于冲刺时期,忙碌到无暇他顾。但现在不同了,事业也算小有成就并仍在逐步上升。无论是经济上还是时间上,都更加宽裕。我重拾大学时期就有的爱好——自助游,并将它升级到自驾游,开始更多的享受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快乐时光。逐渐的,我变成了一只老驴,还是经常带头组织活动的那种,周末、节假日经常开车载着家人或呼朋唤友去亲近大自然。但是每次出游,帐篷、炊具、钓鱼杆等一大堆物品堆放在后备厢里以致几乎关不上后备厢盖,一家人或一群朋友挤在车子里狭小的空间内,都给我心里填了不少的堵。每当看着身旁疾驰而过的空间宽敞的大车,我都在想:这几年我在大踏步前进,座骑却原地踏步,说不过去啊。该换辆车了。

  就是在考虑换车的那段时间,我跟骏逸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那是一次跟朋友出去的自驾游,一位老兄的蓝色骏逸令我很感兴趣。光是那时尚新颖的流线型外型就足以引人注目了。到达目的地,我跑过去跟那位骏友套近乎,想看看俊逸里面到底怎样别有洞天。他很豪爽,慷慨地打开车门让我进去一探究竟。我也没跟他客气,说了声“谢”就一屁股先坐进了驾驶室。嗬~这空间,那叫一宽敞,完全可以从容塞下我的野游用品和亲朋好友,绝对是那小三厢望尘莫及的。那位骏友说,他这爱车的空间设计超级科学,有效利用率百分之五十一点儿多,三厢车就不用说了,就是同级别的大车能赶上他家小骏的也没几个。我边点着头边转去后面的乘坐空间,这里除了宽敞外,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可以随意变形。这时,骏友5岁大的儿子跑过来非要给我示范一下“变形记”。看他轻松的调整着一拉式座椅,我琢磨,我家小女应该也可以玩得转,老婆就更不用说了。当这小朋友把2、3排座椅放倒以后,热情的邀请我上去躺躺。我欣然赴约。宽大平坦的车室,再躺个大人也没问题。

  我试探问问老兄能否让我试驾一番,老兄大方的掏出了车钥匙。一段开下来,感觉真是好啊,这操控性能跟我那三厢比起来,只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内饰也是相当的精致,绝对可以入讲究细节的老婆大人的法眼。下车询问老兄骏逸的油耗(可别买的起养不起),老兄笑答:市内短途开空调,8.5;高速油耗低于过路费。我心中好欢喜,当时就想:骏逸,来我家吧。

  就这样,一个星期以后,我们全家出动,把骏逸迎回了家。现在,我和我的黑骏,或假日载着家人奔赴郊外,或周末跟朋友结伴出游,还经常出入各种正式场合。骏逸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全新高品质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