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08年车市大考 看骏逸下半年如何加速奔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7:59  新浪汽车

  近日,围绕奥运倒计时1周年的各类活动层出不穷,面对08年的大考,中国的各类产业都被带入一种激情昂扬的气氛里。而在国内的休旅车市场上,骏逸和普利马的竞争,就好象先在车市为奥运点燃一把火,作为两大实力派,谁能胜出呢?

  首先来看看外形。骏逸的外形美观大方,大车格的新颖、流线型外观适合出入正式或休闲的各种场合。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的腰线,使得车厢更为紧凑。C柱后面倒梯形的车窗设计,化解了车身方方正正的单调,使整个车看起来散发出动感个性的气息。普利马因为是上市多年的老款车,以格栅中心为起点,从车前到车侧,从车底到车顶,整个车身形成有力的V形设计风格。虽然时常有小的改动,外型设计上还是显得有点中规中矩。

  休旅车的内饰以及空间方面是相当重要的。骏逸车内饰一脉相承家族高级轿车天籁轩逸的modern living风格,材质的色彩以浅色面料为主,广泛沿用的木纹装饰,桃木和银质装饰搭配充满典型高质感家居风格。而普力马的内饰采用桃木和镀铬相结合的设计手法,内饰铺排中规中矩,浅色调为主的内部空间并没有局促之感,感觉干净、利落、清新。不过在车厢用料方面,普力马的塑料味道较重,做工也没有骏逸来得细致。

  骏逸和普利马都是7座设计,骏逸采用高顶设计,头部空间比起普力马更显宽裕。最后排座椅的一拉式折叠只需一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展现出一个平整宽敞的车后储物空间,也使骏逸的有效利用空间达到了51.6% 。虽然车厢高度不及骏逸,但普力马的车室宽度比对手要宽裕,因此横向空间令人颇为满意。两排座椅同样可以多样化布置,但操作起来有些复杂,没有骏逸那么方便。而在行李厢部分,由于厢内高度较低,开口略小,使得普力马携带大件物品略为受到限制,骏逸则由于高度占优势,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

  动力方面,普力马搭载的1.8升引擎在市区里面行车,并不会令驾驶者感到无力。但是超过6000rpm时,转速落差却是十分明显,而且当开到80公里/小时的时候,轮胎、风噪的声音已经能影响到车内人员说话的声音了,隔音效果不是很理想。

  骏逸的发动机是MR18DE全铝合金发动机,在低转速状态下的提速较为明显。此外,骏逸的发动机还带有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技术,可保持发动机高效率的动力输出,也提高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坐在驾驶座上,那种冲刺力道比对手优胜,加速过程中速度的提升相当平顺。在行驶过程的再加速操作,也要比普力马凌厉得多。而且其车厢密封性较好,100公里时速内,车厢内仍然是比较静谧的,仅140KM时速时,略感风燥声,但不至于影响车内谈话。

  配置上,骏逸的最高端车型配备遥控智能钥匙,而恒温空调则是标准配置。而普力马只是提供一些例如手动空调、四门电动窗等实用配置,豪华感不如骏逸更容易吸引消费者,在安全配置方面,骏逸配备了我们常见的ABSEBD、BA以及双安全气囊。其中的EBD可以根据车上人员数量的不同进行刹车力度分配,对于一款可以乘坐7人的休旅车而言,这显然是一项非常必要而且先进的配置。普里马在安全配置方面同样不示弱,普力马采用4W-ABS+EBD制动系统,其配备智能型SRS双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则给驾驶者和乘员提供安全保障。

  综合以上两款车的对比来看,普力马具有车宽优势,而骏逸则具备挑高的车顶空间。而且受到车顶高度影响,普利马实际躺卧,并没有骏逸那样具有较佳的伸展空间。而在豪华配置环节,骏逸确实拔得头筹,在座舱隔音部分,普力马也没能领先。动力上,发动机技术较为先进的骏逸加速性能更为凌厉,所以,骏逸在综合性能上还是要胜出普利马一筹。相信骏逸凭借其综合优势将在9、10月售车旺季引领休旅车车市,掀起一个新的休旅车销售热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