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或将换标 一汽轿车明年底将会推出A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2:06  新京报

  “一汽轿车正在进行整体的品牌规划,奔腾很有可能在一汽轿车推出新产品时更换车标。”一汽轿车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据介绍,今后一汽轿车的产品都将统一采用新车标,奔腾的后续产品、一款A级车将会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下属车型或统一采用新标

  一汽轿车在去年的8月18日推出奔腾轿车,使用1字车标。上述一汽轿车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企业内部有不少人认为1字标缺乏精细度和美感,主张设计全新的车标,“事实上当时采用1字标也是一种权益之计。”他表示,今后一汽轿车的所有车型会统一采用一个车标,树立一汽轿车统一的品牌形象。等方案确定后,奔腾的车标也会改用新车标,换标行动可能会借下一款新车上市的时机进行。

  除了车标以外,另一个讨论的重点就是后续车型是否继续采用奔腾的名字。“目前有两种方案,一种方案是每款车都有一个全新的名字,另一种方案是采用‘奔腾一系、二系、三系’或‘奔腾A级、B级、C级’这样的命名方式。”该内部人士透露。根据业内的分析,这两种方案各有利弊,前者在每款车销量都很大的时候,有利于强调每款产品的差异性;后者在各个车型销量都不大的时候,有利于强调企业产品形象的统一性。但是据介绍,今后一汽轿车的车型都将是冲量的车型。

  一汽集团共有“1字标”、“蝴蝶标”、“旗标”以及夏利车标等多个车标,下属轿车产品的品牌体系一直以来比较混乱。

  明年推出后续车型

  明年年底一汽轿车将会推出一款A级车,作为奔腾的后续车型。据了解,这款A级车类似于速腾,定位在奔腾之下,搭载1.6L发动机,主攻家庭用车市场,售价将在10万元左右。其生产平台将会在B级车的平台上优先产生。

  一汽轿车公司总经理张丕杰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这款车将会与市场上现有的A级车都不同,比如它的造型会具有民族风格,对奔腾的风格会有一定继承,另外,它的品质、油耗和乘坐空间都会给人以惊喜。

  据透露,目前一汽轿车销售渠道主要销售奔腾一款车,经销商的压力较大,奔腾的后续车型对于经销商来说犹如雪中送炭。本报记者 朱艳莹 谢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