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现之旅--试驾宝马750L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9:3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宝马750Li外观图片

宝马750Li外观图片

宝马750Li外观图片

宝马750Li外观图片

  能把开车当成一种发现之旅,相信不会有几个人,条件比较苛刻。除了首先要有一份闲情逸致外,更重要的是要有这样一款处处充满着全新驾驶乐趣的好车与你配合,眼前的这辆新宝马750 Li正好充当了这一角色。

  我的发现之旅是由宝马的专业技术人员引导着开始的,在起动车辆之后,他首先帮助我发现了如何把车开起来。说实话,不是每个人都适应怀挡的,而且还是一个小小的如同雨刮器拨杆一样的装置,如果不是经人指点,想要迅速挂挡前行,除非你是一个观察力极强的天才。这个小小的换挡杆与操作转向灯拨杆类似,只需选择前进或后退,按下顶部的按钮就是P挡,用指尖就能轻松操作,轻巧、方便,这样就剥夺了右手开车时仅有的几个幅度比较大的健身动作。即使是不同变速形式的切换,也都可以在方向盘上完成,甚至手动模式下的换挡动作也都由方向盘上4个换挡按钮来轻松实现,如此简便,使得变速器究竟有几个挡位已经不重要了,太过轻松的换挡动作和平顺的换挡过程使你根本不会再去留意这些细节了。

宝马750Li外观图片

宝马7系的内饰比较简洁,更多的功能都是通过中央扶手上的iDrive系统来实现

  挂好挡,紧接着我的第二个发现——寻找驻车制动。新7系的驻车制动不在中央扶手附近,也不在制动踏板的左边,而是位于左侧出风口下方的一个小小按钮,操作同样轻巧方便。车辆顺利前行了,随着油门踏板的逐渐踩踏,在V8发动机强有力的动力输出中,车身开始迅猛提速。强有力的表现让我开始去发掘新发动机的各项性能数据。新7系4款发动机中有3款是全新的或者经过全面的升级。除了760Li的V12发动机之外,整个7系都开始采用几乎是全新的发动机系列。在装备8缸汽油发动机的车型中,新的750Li和740Li替代了以前的745Li和735Li。而入门级的730Li更是采用了创新的镁合金曲轴箱加铝合金汽缸的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既强劲又轻盈。V8发动机与原来的745相比输出功率提高了10%,而油耗却保持不变,更可贵的是它保持了宝马一向强调的油门响应。现在7系所有的汽油发动机都已装备Valvetronic电子气门升程控制系统,它取消了常规的节气门,把驾驶者在油门踏板上发出的指令直接转化为发动机进气门升程的变化,控制每个汽缸的进气量,从驾驶者发出指令到实际产生动力之间的时间也更短,出色的响应由此而来。

后排座椅同样可以调节iDrive系统,并且后排座椅也可以提供多达16向的调节。中央的小屏幕可以收看电视节目,但是缺少了小桌板

  后排座椅同样可以调节iDrive系统,并且后排座椅也可以提供多达16向的调节。中央的小屏幕可以收看电视节目,但是缺少了小桌板

  也许是出色的动力性能以及方向盘上便利的手动换挡按钮让我太过兴奋,等到行驶一段路程到达目的地时,才忽然发现座椅并没有调整到最合适的位置。于是,位于中央扶手侧面的座椅调节按钮又成为了我的发现对象。有别于其他豪华车型直接调节的方式,新7系的座椅调节做得更加细致,调整过程分成选择和调节两个步骤,逻辑上非常清楚,但操作起来确实有些繁琐。每一个按钮通过不同的组合,可以完成数个不同的动作,头、颈、肩、背、腰部和腿部……各个不同部位细致入微的调节,相信任何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最舒适的坐姿,后排座椅也一样,如果需要甚至可以在开车的过程中享受到按摩的乐趣。据说光是这样一个座椅的造价就够买一辆小型家用轿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