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长仍然动感--试驾宝马加长版新5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3:06  海峡都市报

  

宝马加长版新5系外观图片

  

宝马加长版新5系外观图片

  所谓加长版的5系就是在原有的5系基础上,将车身增加了140mm。虽说加长是顺应潮流,但拉长的马还会是宝马么?这个疑问当握住530Li的方向盘的时候就打消了。

  加长后的宝马依旧不改一贯的外形。最主要的是内部空间的改变,其实对于加长版的轿车来说,后排的空间变化更为明显。宝马530Li除了给后排乘客配备了两个头枕式的8英寸DVD显示屏外,还为左后位置的贵宾配备了书写小桌板,可以随时满足乘客的公务需求。独立的影音系统除了配有独立遥控器外,还将整个调节区都挪到了后排,坐在后排很容易就可以进行换碟、调音响等功能操作,十分实用。

  国产5系宝马有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可供选择。我们试驾的530Li装备了6缸3.0升汽油发动机,爆发力强、油门敏感,从0~100Km/h只要7.2秒。看来宝马只是在空间上作出妥协在动力上丝毫没有让步,处处展现着宝马车的本质。

  高速过弯一直是宝马车的拿手好戏,530Li装备了最新一代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能够识别不稳定的驾驶状况,并且通过降低发动机功率或者根据需要单独对车轮施加制动来帮助驾驶者保持车辆在道路上的安全行驶。简单来说,它的主要功能就是防抱死制动,弯道制动控制,动态制动控制,雨天的干燥制动功能等。在高速过弯时感觉到车体非常平稳,没有明显的侧顷,完全打消了我先前的疑虑。弯道、直线加速、刹车,530Li处处都表现出优越的驾驶性能,真正做到人车合一的驾驶。中文版的语音导航系统也首次出现在了5系车型上,通过iDrive就可以方便地查找和设置目的地,让日常行车变得更加轻松。

  本报记者 刘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