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观中级车市众哪吒闹海 静取最佳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7:29  新浪汽车

  进入07年的中级车市场越来越让消费者喜欢了,众厂家纷纷使出降价杀手锏,其中不乏一些长期以来稳守价格阵线的车型:一汽-大众速腾长安福特福克斯、东风本田思域等。加上一贯以低价来刺激销售的韩国背景企业及挂别克标的凯越,整个中级车市有点众哪吒闹海的意思。

  细观之下不难发现这些车型的降价都是有原因的,韩国背景车型一直以低价位抢占市场,这一点无可厚非。而“钉子户”车型的降价其实也只是刮去一些虚浮的泡沫,因为这些钉子户车型的价值与价格之间有一些偏差,降价也是为了应对市场变化(如新上市的卡罗拉明锐,耐力型选手TIIDA等)而做出的被迫让步。其中还有一个个例那就是标致307,它的大幅度降价是为了迎接新车型的推出。

  针对中国市场而言,在参与市场争宠的车型中有年轻一代的代表(卡罗拉、思域),有正值壮年的产品(凯越、TIIDA、伊兰特),也有步入暮年的车型(捷达)。其中TIIDA我认为是比较值得关注的,从它进入中国市场这两年的表现来看可以说是耐力型选手,上市两年突破20万销量,并且能够在淡季逆潮而上,保持热销势头。自进入进入中国市场后一直被认为是高性价比的化身。

  在造型方面TIIDA透出一股艺术般的动感时尚气息,流畅的运动线条和时尚的设计风格,张力十足的尾部造型及夸张的大面积菱形尾灯,将这种气息发挥得淋漓尽致。另外由于设计方面的独具匠心使得在同样尺寸基础上TIIDA的车内空间位于同级车之首,凸显出独具的优势。

  在安全配置方面,TIIDA提供了涵盖ABSEBD、BA刹车辅助系统的高级别主动安全保障,另外在今年推出的07款车型还配置了“智能倒车雷达系统”和“智慧情报内后视镜”信息安全系统,在主动安全方面可以说东风日产毫无保留为车主营造出了更加安全的驾乘环境。在被动安全方面,双气囊及五安全带的标准配置可以给乘客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在防撞吸能方面,C-NCAP撞击测试中四星的佳绩则可以说明一切。

  另外在动力配置方面,全新的HR16DE发动机,采用了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集合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从而大幅度提高了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油耗仅为5.6L/100km(手动档),比同排量发动机减少20%。在与同级别车型的较量中TIIDA的动力不落下风,而在燃油经济性的比较中TIIDA则名列前茅。

  纵观TIIDA在造型、安全、动力、油耗方面的综合指数,再加上价格方面的因素,称其为高性价比的化身一点也不为过。在中级车这片竞争激烈的闹海中自然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TIIDA——不失为一种比较好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