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雷克萨斯RX350与讴歌MDX(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9:55  汽车与驾驶维修

 3.5L的2GR-FE发动机是丰田高端车型中的主力

3.5L的2GR-FE发动机是丰田高端车型中的主力       3.7L发动机虽然很有实力,但并不会以粗暴形式表现

  不用过多接触,只要经过几个减速带,你能够明显的感觉出MDX的悬架要比RX350硬朗许多,甚至硬朗的有些牺牲舒适性,两者在方向盘力度方面也是泾渭分明,MDX的手感明显更重,这样的力度显然更利于操控,激烈驾驶时转向也更精确。

  讴歌的SH-AWD系统我们曾经在RL那里领教过,MDX是第二款装备这项四驱技术的车型,驾驶者同样也是无需操心,前后轴可以自动完成从70∶30到30∶70的扭矩分配,而在车内,MDX的仪表盘上还有一个形象的扭矩输出示意图,驾驶者通过它能够实时了解扭矩分配。但你也不要以为有了SH-AWD系统就可以驾着MDX去郊外大肆撒野,这套四驱系统虽然能够有效提升车辆的过弯性能,化解危险,但真要是处于荒野时,还是会显得力不从心。

  虽然MDX的202 mm最小离地间隙和255/55R18轮胎都要比RX350占优势,但也许是受4 850 mm的车长和2 071 kg的整备质量所累,在郊外MDX并没有显示出高人一头的优势。而当这两款身价不菲的豪华SUV在高低不平的土路中小心翼翼的前进时,一辆采石场的破旧卡车却从我们身旁呼啸而过,今后SUV的四驱系统究竟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这成了我们“越野”归来的疑问。

讴歌MDX

雷克萨斯RX350与讴歌MDX对比图片

  无论你是否愿意承认,与那些处境尴尬的汽车巨头相比,精明的丰田仍处于上升期,超过通用成为汽车业老大也极有可能,而雷克萨斯在中国的日子同样好过,虽然在我们看来RX350有些设计开始显得过时,73.7万元的厂家指导价也高得有些离谱,但这并不妨碍RX350的热销,不过随着丰田汉兰达的上市,RX350也应该考虑一下如何应对自家兄弟的攻势了。

  本田车型在中国市场颇欢迎,两个合资企业都因为产品的抢手而尝到过不小的甜头,但这种好运气似乎并没有延续给讴歌,虽然进入中国市场已有近一年的时间,但能在路上见到讴歌的几率比头顶上飞过的飞机还小,实际上很多人都能指着MDX车头的标志叫出“阿库拉”的名字,看来市场表现尴尬原因并不能简单的归结为知名度不够。不过在定价上讴歌倒是能让人产生好感,MDX 67万元的价格要比身旁的这位对手厚道不少。

雷克萨斯RX350参数表

长×宽×高/mm

4 740×1 845×1 735

轴距/mm

2 715

发动机型式

V64气门/缸、双VVT-i

发动机排量/L

3.5

最大功率/kW

2036 200 r/min

最大扭矩/N·m

3424 7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自动一体

整备质量/kg

1 890

油箱容积/L

72

0100 km/h加速时间/s

7.4

最小离地间隙 mm

185

驱动型式

全时四驱

轮胎

225/65R17

售价/万元

73.7

 

讴歌MDX参数表

长×宽×高/mm

4 850×1 990×1 748

轴距/mm

2 750

发动机型式

V64气门/缸、VTEC

发动机排量/L

3.7

最大功率/kW

2266 200 r/min

最大扭矩/N·m

3795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自动一体

整备质量/kg

2 071

行李厢容积/L

425(第三排座椅收起时1215

最高车速/km/h

182

最小离地间隙 mm

202

驱动型式

全时四驱

轮胎

255/50R18

售价/万元

67

 

    文:陈卓 图:白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