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雷克萨斯RX350与讴歌MDX(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9:55  汽车与驾驶维修

 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并不是急性子

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并不是急性子              就连MDX的变速器面板也会成为视觉焦点

 两排座椅的布置方式为RX350带来了不小的行李厢空间

后排空调出风口并不能独立调节          后排空调可以独立调节     

  MDX沿用的是奥德赛的平台,长宽高都要比RX350稍大,更接近北美那些全尺寸SUV,尤其是两者在宽度方面有着150 mm的差距,所以MDX给人的视觉感更加厚重。就像MDX所瞄准的那些对手一样,MDX车内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三排并不只是儿童专座,容纳两个成年人也没问题,而在平时不用时,收起靠背,1215 L的行李厢容积要比两排座设计的RX350还大。

  近年来,本田新车型的内饰都很有看头,讴歌MDX车内同样也是一副时尚装扮,T型的中控台、科技味十足的仪表盘、精致的变速器面板都将会是你目光的焦点。与坚持经典风格的德系对手不同,MDX并不介意将前一代的风格完全推翻,车内几乎所有的元素都是围绕着现代审美趋势而设计的,因此它很容易在内饰风格的竞赛环节中胜出。此外MDX对车内乘员考虑要比RX350更周到,可由后排独立控制的空调系统、电源接口等都细节被考虑到了,如果长途旅行,我更希望是与MDX同行。不过也有要被扣分的地方,MDX的后车门也是电动开启,但最好不要为了炫耀而把这功能反复演示给你的同伴看,因为它很有可能会耗光你的蓄电池,影响车辆的起动。此外,MDX的导航系统反应同样迅速,只是显示屏在强光下的表现不如RX35,尤其是在显示倒车影像的时候。

 前排座椅

RX350前排座椅                       讴歌MDX前排座椅

 RX350前排座椅

             RX350后排座椅                                讴歌MDX后排座椅

  除非你存心想去找些麻烦消遣,否则越野性能对城市人来说真是意义甚微,因此无论SUV,还是CUV,都已经不再把通过性能作为它们苦心钻研的方向了。由于采用了与凯美瑞相同的平台,RX350甚至可以被看作是一款高底盘的四驱豪华轿车,不过和SUV对手相比,RX350的185 mm最小离地间隙和225/65R17轮胎都显得有些过于“温柔”了。

  最近我们接二连三的在ES350和汉兰达的身上领教过丰田这款2GR-FE发动机的含蓄,它虽具备不俗的实力,但却总是不急于表现,这点与德系SUV有所差别。丰田车型原本就在静音方面有不错的口碑,而在高端车型中更是表现出色,即使是高速行驶,胎噪与风噪也都会被有效隔绝在车外,密集的发动机声浪只有在急加速时才会穿透发动机舱,刺激驾驶者兴奋起来。整个驾驶过程中,你会从RX350的很多地方体会到轻便和舒适,轻盈的转向,灵敏的油门响应,善于过滤颠簸的悬架,喜欢早早换挡的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等等,不过RX350的操控性却并不会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在“舒适为主”的影响下,RX350的VSC(稳定控制系统)也是时刻小心谨慎,只要传感器预测轮胎有打滑可能性时,VSC便会早早介入,当VSC的鸣声响起警示灯闪烁时,你可以清楚察觉到车轮正在受到限制。对于RX350这样的块头而言,1 890 kg的整备质量并不是太大的负担,这种好处不仅能够在日常的油耗中表现出来,当你真的去尝试off-road时,同样也能体会出质量轻的好处来。

RX350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RX350尾部外观图片

讴歌MDX尾部外观图片

讴歌MDX尾部外观图片

  与强调越野性能的LX470相比,RX350的四驱功能实在是简单多了,驾驶者做不了任何干预,电脑会替你打理一切。正常情况下,扭矩会以50:50比例分配给前后轴,而在一些特殊路况下,前后轴的扭矩比例会按照实际需要自动分配。

  MDX所搭载的3.7 L发动机是本田排量最大的一款动力,本田并没有将它设计为8缸,V6结构和单顶置凸轮轴都使它看着有些特殊,不过从226 kW最大功率和 379 N·m最大扭矩这些账面数字上来看,它倒是没有让人失望。MDX的最高车速可以轻松超过180 km/h,但可能是出于平顺性和经济性的考虑,MDX的动力也不是以火山爆发的形式出现,总是由小渐大的显示着它的充沛。与RX350一样,MDX也配备的是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但变速器选择的换挡时机却要比RX350来得晚一些。大油门急加速时,变速器从降挡到提速的过程并没有一气呵成,能够察觉出动力输出要比脚下的动作有所滞后,如果想要MDX利落起来,建议你在4 000 r/min时用手动模式换挡,可以说这时候的MDX最能显出运动本质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