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环保的先行者--萨博SAAB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9:24  新浪汽车

  作为欧洲乃至世界著名的豪华运动汽车品牌,瑞典萨博汽车公司(SAAB)一直致力于安全、环保、绿色的造车理念,以研制航天航空技术的高科技力量,着力于生物能源的研发和应用。萨博汽车公司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从事使用替代燃料的轿车研究和开发,公司重金投资名为“绿色汽车”的研究项目。目前,萨博的全部现有车型都有生物乙醇E85发动机可供选择。

  生物乙醇燃料是用甘蔗、玉米秸秆等生物废料生产的。与汽油相比,使用生物乙醇燃料可将CO2 的排放量减少90%之多。

  2005年6月,萨博第一款使用E85(即85%的乙醇和15%的汽油)的生物能源车SAAB 9-5 BioPower正式在瑞典销售。使用E85燃料的SAAB9-5 2.0生物能源车在动力和驾驶表现上都明显优于使用常规汽油并同时具有燃料选择上的灵活性。在不用任何调节的情况下,Saab9-5生物能源车可燃烧汽油或是E85和汽油的混合物,这就意味着驾驶者在燃料品种不足的情况下可选择普通汽油。测试证明,使用E85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80马力,而使用常规汽油的最大功率则为150马力。除此以外,在使用E85时,汽车的扭矩输出也比使用常规汽油增大16%。目前,这款SAAB 9-5 BioPower是瑞典市场上销售最好的环保型轿车。

  而在2006的斯德哥尔摩车展上,萨博SAAB又展示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新突破,BioPower100混合动力概念车。SAAB BioPower 100混合动力概念车是一款Saab 9-3敞篷车,这不仅是全球首款不使用燃油(100%生物乙醇燃料)的混合动力车,还是首款软顶敞篷混合动力车型。这款车首次混合使用电力与纯生物乙醇,以100%生物乙醇为燃料,配合电动系统,不仅可以提供节能式起动、停止和再生制动功能,在市内行车时还可以采用仅以电能驱动的“零排放模式”。

  萨博SAAB为了证明旗下BioPower的环保性能,在今年6月5日世界环保日举行的环保拉力赛上,还特意请来环保观念的支持者英国查尔斯王子,试乘英国第一辆环保敞篷车9-3 BioPower Convertible,并参加在以增加萨博BioPower的环保形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