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逸--闲情逸致周末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4:23  新浪汽车

  北京的夏天干热,让人烦躁不安,加之最近工作紧张,真是人困马乏,机器也要休息,何况人乎。刚好,当老师的媳妇和当学生的儿子都在暑假期间,在北京城里早就待得腻了,他们是购物也购疲了,玩也玩累了,眼看着像树上的树叶一样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脑袋看着电视,吹着空调,有点于心不忍啊。

  前段时间公司的事情比较多,我也被累的够戗,也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另外还有一点,我买的骏逸差不多过了磨合期,可以跑跑远路啦,这点也很重要啊,老让它窝在城里,为我的工作服务,现在该为我和家人出力了。

  一人提议,全家赞成,于是就有了这次北京周边二日游。出发前,大家准备着把行李物品搬上车,一看,真不少,儿子的足球、薯片、哈力(我们家的小狗);老婆的为中午休息专备帐篷、笔记本等等;爱干净的老妈偏要带上一套小炉、煤气和餐具,坚持理由是“我们在外面还可以野餐”;退休下来喜欢玩着玩那的老爸坚持要带上渔具和象棋,还振振有词“或许我们爷俩还能杀几盘”。看到一大堆行李,有点一筹莫展,为了不扫兴,我还是尝试看能否装下。

  因为加上5岁的儿子,共5个人了,我们合计了一下,打算把第三排座椅放倒,于是分头行动,5岁的儿子负责放平第三排座椅,我们大人把东西搬上车,首先为形状怪异的行李让路,把渔具、小炉、煤气和餐具先摆好,其他的衣服等比较容易安置的东西最后放。很快这杂七杂八的东西全都装进去。看来骏逸大空间果然名不虚传,不然还真应付不了这些郊游必需品,全家就位,带着愉快的心情出发!

  外出旅行不比在城市中驾驶,爬坡、凹凸不平路不少,尽管我的驾驶技术一般,但骏逸偏软的悬挂系统还是让家人一路尽享舒适。而且其配备的1.8L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发动机,在确保充裕功率与扭矩的前提下,油耗非常低。路上我大概估算了一下,加上空调,百公里油耗仅8.6个左右,比平时在城市多一点而已。油耗低不仅减少了自驾游费用,而且一路上省心不少,不必为加油担心,驾驶得也开心。

  以前开车接送客户,要么时间紧张,要么谈生意,还真没好好感受一下驾驶骏逸的感觉。细细品味之下才发现,座椅相当舒服,头部腿部空间也很充裕。动力充足,无论是在高速上还是盘山公路上都游刃有余。车厢的密封性和隔音效果很好,再加上发动机的配合,在时速100公里时,车厢内仍然很安静,使得我们之间的谈话轻轻松松。看着洋溢在全家人脸上的幸福,这才是生活啊,自己多年的辛苦也算值得了。回想起最近的忙碌,也不觉得累了,倒是我的爱车为我奉献了那么多,应该好好“回报”一下她了。

  周末的两天我们是在平谷度过的,京东大峡谷,京东大溶洞、民俗村,黄松峪水库,湖洞水景区等留下了我们全家的欢声笑语,当然帐篷没用上,我的高尔球棍也白带了,但我们带回了愉快的心情,送走了工作的疲惫,享受着有车的幸福生活。

  回来的路上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空气清新,心情很是舒畅,消除困乏,精神为之一抖,在山路上玩了起来,细雨并没有影响骏逸的抓地力,让我开着放心又开心,当然这只是我的专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