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凯美瑞240V与荣威750E(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9:52  轿车情报
上汽荣威750E发动机

上汽荣威750E发动机


广汽丰田凯美瑞240V发动机

广汽丰田凯美瑞240V发动机

  一山还比一山高

  凯美瑞驾驶座的空间设计十分出色。头部、肩部都阔落有致,驾驶视野十分适合亚洲人的身材,同时也尝试着剔除一般中级家用轿车前座的空荡感,这点对于经常开车的车主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选择凯美瑞的车主,通常都已成家立业。因此全车满载的频率较高,因此后座空间是否能满足舒适宽大的需求同样也是重要的问题。本人身高1.76m,自认为比亚洲男性平均身高还高那么一点点,坐在凯美瑞的后座上,实在找不出有任何可以抱怨的地方。相信即使是对乘坐空间再挑剔的顾客,也不会对其提供的后排膝部空间有任何微词。

  凯美瑞的后座空间就同级而言确实已属上乘,但偏偏这次的对手是荣威750。荣威750有着这个级别中夸张的2849mm的超长轴距。坐在后座上可以轻易地翘起二郎腿。最后测量下来,其腿部空间达到了1025mm的行政级豪华轿车水准。就这点来看,荣威的优势相当明显,整个级距中应该说没有一款车可以达到荣威750后座空间的水平。

  舒适 VS 安全

  丰富的车内装备一向是丰田的强项,身为旗舰型号的这台凯美瑞自然也不落人后,舒适装备十分齐全。GPS卫星导航系统日益完善,只是需要时间习惯各项操作;AFS前大灯智能随动系统是目前车市主流的高级选配装备,配合HID氙气大灯,应付国内夜晚的道路,安全系数自然又高了一层。另外定速巡航系统、ABS+EBD+EBA、六安全气囊、前驾驶座八向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电动后遮阳 帘等,都是让你舒适且安全驾驶这台凯美瑞的功臣。另外,对于倒车雷达的使用,还是不要依赖过多为好。过硬的驾驶技术才是正道,唯一的好处是当倒车经验不足的朋友来借车时,你可以稍微放心地将钥匙交给他。

  荣威750在舒适装备上同凯美瑞相比不相上下,虽然欠缺了GPS卫星导航,但DVD屏幕具有彩影倒车显示功能,对于很多驾驶者来说也是项极为实用的功能。同时还配备了具有加温高压水清洗功能及自动延时功能的智能自动雨刮、水平自动调节氙气大灯、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子防盗系统、防盗报警装置、智能定速巡航控制系统(CCS)等先进配置。

  另外在安全配置上,荣威更是不惜血本,用武装到牙齿的安全装备大幅提高整车主动和被动安全性能。荣威750E配备了更为先进的六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ABS+EBD+CBC+MSR+

  TCS+VSC)和全球最先进的Dual-Bus串行双总线电子结构。另外荣威750车身采用的双面镀锌钢板比同级车厚了13%,抗扭矩刚度提高了50%;无缝前副车架利用军用飞机、坦克的一次性液压成型技术锻造而成。而多级可溃缩式转向柱,速度感应型自动车门锁止系统,冲撞力感应自动车门开启系统等都是荣威750的标准配置。

  情感 vs 理智

  凯美瑞

  头顶大名鼎鼎的精益生产(Lean Manufacturing)的光环,丰田几十年来的努力终于修成正果,如今已是全球汽车行业的老大。丰田长期以来对品质的孜孜追求,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哪怕被人批评没有激情,但同样以最有力的事实反击,可以一步一步、脚踏实地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这本身就是令人钦佩的大成功、大智慧、大激情。而丰田凯美瑞的车主们,也正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勤勉有加,努力工作,从不妄想一夜暴富,但却是家庭中最能依靠的肩膀。他们宁愿牺牲自己的生活,也要让身边的人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这样的一群人,哪怕在旁人眼里过着中庸的、缺乏激情的生活,又怎会在乎呢?所以凯美瑞的车主往往是被误解最深的一群人。但他们并不在乎,因为除了无法在赛道上勇猛一番,他们选择的座驾有可能是这个级别中最全面的一款了。

  荣威

  荣威的原型车是源自英国的罗孚75。谈及英国汽车,我们可能对那些奢华汽车品牌更为熟悉,很多人甚至下意识地把英国汽车和贵族连系在一起。英国只是一个面积不如中国一个大省的岛国,但全世界3/5的土地曾经成为其领地。是什么让英国以大国的姿态崛起?不是英国的贵族,而是那极具纪律性,个性严谨但不迂腐的英国国民。Mini Cooper诞生于英国,四十多年来风靡全球,跳脱了工业产品的范畴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劳斯莱斯宾利历来是财富和身份的象征,也包括了捷豹和阿斯顿·马丁。但真正能成为英国国民汽车的代表者,则非罗孚汽车莫数。拥有典型的英式优雅风格、宽大的乘座空间、不俗的操控性能、平易近人的价格,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英式汽车,才让充满贵气和娇气的英国汽车工业的根基更为稳固。英国国民之外,什么样的人会喜欢这样的车?他们不张扬,但却要求独特;他们工作同样努力,但更了解自己的喜好;他们拥有自己的立场,而不在乎周遭人的眼光;为此他们会选择荣威这样的一台车来显示自己的品味,特别是在中国目前的市场和社会环境下。

规格表

荣威750E

凯美瑞240V Navi至尊导航版

销售资料

价格(万元)

27.68

26.98

上市时间

20070131

20065

性能

 

 

最高车速(km/h

220

202

0-100km/h(s)

10.2

11.1

油耗(L/100km

6.4

6.990km/L等速油耗)

尺寸参数

 

 

长(mm

4864

4825

宽(mm

1765

1820

高(mm

1422

1485

轴距(mm

2849

2775

行李厢容积(L

432

504

油箱容积(L

65

70

整备质量(kg

1586

1520

发动机

 

 

型式

V6

L4

排量(mL

2497

2362

最大功率(kw/rmin

135/6500

123/6000

最大扭矩(Nm/r/min

240/4000

224/4000

变速器

 

 

型式

5AT

手自一体5档自动变速

悬架

 

 

麦弗逊锻铝下摆臂独立悬架

L臂连杆麦弗逊

创新Z型纵摆臂式独立悬架

双连杆式

制动系统

 

 

/

284mm通风盘/276mm通风盘

通风盘/实心盘

轮胎

 

 

/

215/55 R16

215/60 R16

安全装备

六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

前排二级式双气囊

Dual-Bus串行双总线电子结构

侧安全气囊及链式气囊

冲撞力感应自动车门开启系统

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智能定速巡航控制系统(CCS

TRC牵引力控制系统

多级可溃缩式转向柱

空速巡航

速度感应型自动车门锁止系统

倒车雷达

电子防盗系统

AFS前照灯智能随动系统

防盗报警装置

前排正面、侧面安全气囊

ABS+EBDEBA制动辅助系统

 

舒适装备

外后视镜加热

智能钥匙

具有加温高压水清洗功能

一键启动系统

HID氙气前照灯带清洁装置

光触媒空气清新器

带自动延时功能/水平自动调节功能

HID氙气前照灯带清洁装置

智能自动雨刮

触摸屏式DVD/语音GPS导航

双区独立自动空调

双区独立自动空调

彩影倒车显示功能

电动天窗

电动天窗

 

  试车 撰文/袁唯 摄影/孙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