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腾、领驭 孪生兄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0:14  金羊网-新快报
1

上海大众领驭1.8T                      一汽大众迈腾1.8TSI

  对比一汽大众迈腾1.8TSI和上海大众领驭1.8T

  迈腾和领驭都是大众的B级车型,前者是第六代,后者是上海-大众基于第五代帕萨特改进推出的车型。

  迈腾与领驭的渊源

  迈腾是基于大众汽车最新的PQ46平台打造的新一代B级车,它身上汇集了多项大众汽车的领先技术,其原形车是帕萨特B6。他跟奥迪A4是出自同一平台,因此不仅可以节省成本,同时又可以帮助一汽-大众推出首款B级车,让一汽大众真正迈上一个新台阶,毕竟他们合作已经20多年了,在感情上也讲得过去。而此次大众把PQ46平台做了合情合理的“顺水推舟”,却也让一直市场口碑不错的上海-大众黯然心伤,营销做得再好,新产品才是硬道理,虽说上海大众有了斯柯达新品牌新产品,但是面对全国的众多上海大众经销商也会有所压力的(斯柯达有独立经销商)。

  领驭则出自经典的PQ45平台,因此他们联合大众的设计师,在现有帕萨特B5的基础上推出了本土化的帕萨特改进版,也就是帕萨特领驭。

1


 1312

上海大众领驭1.8T                      一汽大众迈腾1.8TSI

  南北大众目前现状

  尽管上海大众目前在B级车的优势超过一汽大众,但迈腾的上市就是一个信号,上海大众将受制于平台的限制,转向更多地生产A级车和B级上代车型,而更多的高端车型将会落户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目前在B级车的优势将会减少,而一汽大众奥迪的优势更是难以撼动。一汽大众要在B级车市场胜过上海大众,走好迈腾是关键的第一步棋,其迈腾的战略核心地位显然,这也为一汽大众将来引进更多的大众品牌旗下的B级车创造了跳板。南北大众就B级车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南北大众之间的精彩碰撞将会更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