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秘天籁C-NCAP五星级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7:55  新浪汽车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完成了天籁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安全碰撞测试,天籁在此次测试中获得了100%重叠刚性壁障50km/h碰撞试验13.54分、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56km/h碰撞试验15.47分以及可变形移动壁障50km/h侧面碰撞试验15.08分,加分3分,总分47.1分的优异成绩,这一数字,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不少公认的欧美安全车的成绩。优异的碰撞表现,为其赢得了五星评价,也使得天籁成为目前国内20~30万价格区间唯一获得五星级评价的车型。

  天籁在三项碰撞测试中均表现优异,而其遥遥领先的碰撞成绩,完全得益于天籁超越同级的安全配置。而御系列从基本型开始全系列所有级别均配备了天籁荣获五星安全认证的安全防护系统,在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渗透着东风日产的领先技术。相比同级的君威或者帕萨特,如此超规格的安全配备绝对空前;而由此造就的安全体验的鸿沟,自然不言而喻。

  前双安全辅助气囊、前侧方安全辅助气囊和同时屏障前后席的侧窗帘式安全辅助气帘的6安全气囊组合,已经成为御系列包括基本型在内的全车系的标准配置,这在同级车中可谓史无前例。天籁独有的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采用了高刚性的车身设计,更充分考虑了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的受力,从车门、座椅、方向盘等上百处的结构上进行了全面加固,在受到撞击时可快速将撞击能量分散到整个车身,降低撞击力量,大大强化了其对车内成员的安全保护功能,使驾乘者行车用车更为舒心安心。另外天籁的主动安全头枕还可以在撞击时使驾驶员身体后倾,从而启动保护装置,抵住头部后仰,保护头部颈椎安全。

  除此,天籁?御系列还在基本的四轮碟刹加ABS基础上,创新采用了以前只在高级进口车上采用的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它能够通过方向盘的操控度,车轮感应器等情报,判断车轮的行驶状况,随时调整引擎输出功率及制动力以防车轮打滑,保证了出色的路面附着能力与激烈操控下的安全性。

  全新配备的AFS智能转向氙气前大灯,更可谓是天籁 御系列的点睛之笔。在过弯或转向时,灯光会依据方向盘的转动方向,自动控制车灯补光系统开启,为车头转向方向进行灯光补强,减少转向方位的黑暗死角,为夜间行车增添更多的安全保障。

  全方位的技术升级、全副武装的顶级配备,为天籁 御系列的驾乘者带来了最全面最可靠的安全保障。应该说,这是其安全表现领先同级的关键所在。而C-NCAP五星级安全认证的结果也刚好印证了这一点,天籁凭借在安全方面的完美表现为日系车树立了安全保障的新标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