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奢华--试驾雷克萨斯LS460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2:55  新闻晚报

  其实早在去年我就有机会试驾这款雷克萨斯LS460L,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最终只有和它擦肩而过的份。当今年我再一次有机会试驾这款雷克萨斯LS460L的时候,我就当仁不让,第一时间抢到了这款车。对雷克萨斯LS460L,可以说各种赞羡之词不绝于耳,“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当然也不例外,所以,当这款雷克萨斯LS460L真正到了我的手以后,我特地找了一处美景,仔仔细细地欣赏了一番。

  外观:L-finesse的设计哲学

  雷克萨斯在其整个轿车系列采用了新的外形设计理念L-finesse(“领先”Leading和“优雅”Finesse这两个词的结合),终于让LS告别了保守与平庸。新一代LS460L将LEXUS雷克萨斯独有的细腻、卓越和舒适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其外观设计尽显尊贵,其发动机盖和保险杠流畅的造型又不乏激情和力量。双氙气水晶灯头大灯的照射距离比前一代LS430的大灯要远10至20米。LS外形强健有力,风格突出,并采用无缝整体铸造车身饰条。流畅的车身侧面线条和时尚的保险杠线条经车身收拢于车尾部,凸现了尊贵的气质,同时突出了造型醒目的双排气管。可以说雷克萨斯LS460L外形的精髓就在于把看似矛盾的圆滑曲线和锐利笔锋巧妙地融为一体。两者的结合让LS有一股蓄势待发的张力,整体造型上也有双门轿跑车的动感。

  空间:公务舱的乘坐感受

  与前一代LS430相比,其车长和轴距分别增加了12.5厘米和16.5厘米,达到了5.15米和3.09米。而车宽为1.875米,也增加了4.5厘米。外形尺寸的增加,造就了宽大的车内空间,尤其是带来相当充裕的后排乘客腿部空间。所以雷克萨斯特意为加长版的后排设计了两种方案,5座为常规,4座车型的右后座为类似飞机公务舱的Ottoman座椅,带电动45度可调节的椅背和可调整的腿部支撑,还有按摩功能。

  内饰:一切尽为后排

  拉开车门,坐进驾驶座,感觉很熟悉,这主要是因为我前不久刚刚体验过雷克萨斯的另一款车———ES350,两款车整体风格很像,但LS460L更奢华了许多。细致的木纹饰板从方向盘、中控台到门饰板一直延伸至后座,配合高级皮革与细腻的组装品质,展现出精致典雅的奢华格调。值得注意的是,LS460虽然贵气袭人,但是并没有采用类似i-Drive、MMI的整合式控制界面,仍然是运用最“原始”的按键操作方式———位于中控台上的液晶显示屏周围设有8个控制键,驾驶者可通过这些控制键进入不同的功能系统,再通过触摸屏进行细化的功能选择与设置。

  对于这款LS460L来说,前排中控台的设置按钮只是整车的一部分,后排的中央扶手上也集成了大量的控制按键,当然这都是为坐在后排的老板设计的。相对于前排中控台的功能来说,后排也有其独到之处。其中后座娱乐系统配备有世界第一款安装在车顶的9英寸3.0VGA高画质可收放屏幕,其收放动作由电动控制。专门设计的后座DVD娱乐系统,配合专为LS460L生产的具有19个扬声器和450瓦输出功率的MarkLevin鄄son环绕音响系统,为汽车音响系统设置了新的标准,将给后座乘客带来真正的剧院级娱乐体验。在试驾当天,我的同事“冒充”老板也在后座上享受一番,不过令他汗颜的是,5分钟的时间里,他居然没有把车顶的显示器放下来,看来老板们想要搞清楚这后排所有的按键功能还真要特意抽时间学习一下才行。

  动力与操控:8加8等于强劲

  欣赏完大气的外观,体验完老板级的享受,也该考验一下动起来的雷克萨斯LS460L都有什么值得夸耀的东西了。启动引擎,一脚油门到底,发动机瞬间开始轰鸣,而随声反应的是车子的瞬间启动,既迅速又稳定。该款LS460L配备的是全新4.6升V8发动机与世界首款8速自动变速系统,它们的结合为全新LS提供非凡的加速性能。雷克萨斯V8发动机是自品牌创建以来发布的首款全新的发动机,可产生255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和455牛米的最大扭矩,具有全球首款电动机驱动的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VVT-i)和电子控制进气凸轮系统(VVT-iE)。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的电子控制进气和液压控制排气管提供了出色的发动机启动和输出性能。

  为了在获得雷克萨斯旗舰型豪华轿车应有的平稳加速的同时充分利用发动机的性能,LS460L采用了世界首款8速自动变速系统。变速系统的变速齿比在低挡位时,能够产生达到轮胎抓地力极限的巨大扭矩,而在高挡位时,则保持安静且低油耗的运行。与此同时,这款新车还配备了新的传动控制系统,以便在加挡的同时切换离合器,并吸收换挡产生的振动。实际试驾中,这台变速箱给我的感觉就是,动力输出反应相当迅速,几乎和加油同步,几乎不用思考转速控制,油门踩下去多少马上就有多大的推背力。

  我试驾的这款LS460L采用了19英寸铝合金轮毂和前后通风盘式制动器。但是由于试驾的时间比较短,我一直没有很好地使用好LS460L的刹车。当踩下制动踏板前1/3行程时,车速基本没有变化,直到继续踩下去,强大的刹车性能才会立即显示出来,此时的表现多为马上停住,车子点头,俨然就是一个新手在开车。

  雷克萨斯从诞生到现在只经历了不到20年的发展,就能把欧洲豪门在美国市场排挤得狼狈不堪,没有点真正的实力是做不到的。现在,雷克萨斯已经进入中国,并在短短几年时间,几乎投放了所有的车型。作为雷克萨斯目前的旗舰车型,LS460L承担着挑战德国三大品牌的任务,也承载着雷克萨斯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希望。通过我对这款LS460L的试驾,给我的感觉就是,在这款车身上,豪华车身上该有的东西都有了,再配合其122万元的售价,相信LS460L能够开辟出属于它的市场。

  


    □文小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