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雷克萨斯IS3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9:17  深圳商报

  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作为一款豪华运动车型,雷克萨斯IS300长宽高分别为4575mm、1800mm、1425mm,轴距2730mm,两个配置级别的价格分别为43.5万和47.9万元,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宝马330i、萨博9-32.0T、奥迪A43.0等车型。

  外观:IS300的外形有种雕塑感的艺术效果,车头明显突出的大V型线条有点受到了宝马设计理念的影响,这两条经线由引擎盖两端延伸至前保险杠,视觉效果非常具有张力。而鹰眼造型头灯,也让整个车头看上去更具有攻击性。驾驶舱后移加上设计得分外厚实的车尾,则将雷克萨斯的欧美化取向刻画得入木三分。

  动力:在驾驶前再看看IS300的这款引擎,这款3.0发动机搭配双VVT-i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ETCS-i智能型节气门正时控制系统、ACIS可变进气歧管控制与ElectronicSCV电子进气涡流控制等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70kw/6200rpm,最大扭力达到300Nm/4400rpm。而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拥有AI-ShiftControl智能变速控制系统的全新六速手自排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特点是它可以提醒驾驶者什么时候才是最佳的换挡时机。

  驾驶:进入高速路段IS300的加速本领被彻底发挥,发动机在4000转以上的声音相当悦耳。拨片换挡的手感很出色,换挡过程也直接而平顺,到5挡时车辆已经可以突破170公里的时速,对于追求推背感的驾驶者来说,仅仅在都市的高架上跑跑,将很难用得到第六个档位。从整体表现来评定,IS300的驾驶性表现更接近于宝马的设定,看得出日系高性能A级车与欧美列强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由于品牌的差异,使得雷克萨斯IS300展现出了与宝马3系不同的驾驶性,整车以灵活性见长。在一些高速过弯的时候,我们发现IS300所配备的VSC在介入时并不会对车速造成过多的影响,这与ESP介入时车速骤减有所不同。所以在过一些急弯的时候即使VSC启动,只要轮胎没有失去抓地力,那么IS300仍然能维持良好的加速度。

  配置:座椅的包覆性很好,乘坐感觉有如家中沙发般舒适,虽然没有采用皮革但是充满家居的温馨。银色金属面板搭配黑色和米黄内饰,IS300充满前卫时尚的气息。

  方向盘集中了很多功能,音响、换挡、电话、定速巡航,并且还可以电动4方向调节,这可是同级车中没有的玩意儿。雷克萨斯没有忘记对后排乘客的照顾,后排新增加的出风口,整车的空调效果更好、温差更小。为了体现运动特性,雷克萨斯IS300特别增加了金属踏板,这也减少了脚下打滑的几率。

  安全:普利斯通POTENZA运动型225/45R17宽胎抓地力无需过多介绍,在紧急变线、过弯的时候轮胎始终牢牢抓住地面,尤其在反应动作强烈的ABS配合下,低于38米的制动距离对它来说可谓小菜一碟。同时,IS300后轮的巡迹性也很出色,相配出于安全考虑的介入较早的VSC车身稳定系统,整车的极限相当高。

  结语:这款小车驾驶最大的感受就是十分灵活,在布满桩筒的赛道里,IS300可以轻松的穿行,这得益于精准而灵活的转向。此外,IS300后驱特性十分明显,你很难感转向不足。左右增加了F1形式的换挡拨杆,给小车增添了很多乐趣。你可以更专注与驾驶,换挡时机的把握也更得心应手,并且当你使用手挡模式达到最佳换挡时机,转速表会频闪黄色信号灯,让你对变速箱的控制更加上手。作为一款豪华运动车型,IS300相当出色,令人受用。

  作者:本报记者李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