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雷克萨斯LS460L尊贵加长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8:24  重庆商报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5150/1875/1475

  发动机型式:V型8缸 32气门带双VVT-i

  变速箱型式:8速手自一体

  排量:4.6升

  最大功率(KW) :255/6400

  最大扭矩(N.m) :455/4000

  轴距(mm): 3090

  座位数:4个

  市场参考价:122万元

  车辆提供:重庆和凌雷克萨斯4S店

  作为一款极力向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这“德系三巨头”靠拢的雷克萨斯LS460L,去年辅一上市就在中国率先推出了“加长版”,并引领了该领域的“加长风”。加长的同时,丰田把自己最高端的技术以及最奢华的配置,都运用到了雷克萨斯LS460L上,并且在右后排的“老板位置”上显得更加明显。

  外观沉稳 内饰奢华(小标一)

  在重庆和凌展厅,记者见到了即将试驾的LS460L。

  简约、沉稳,是LS460L外观给我的第一印象。流线如风,暗蓄深沉内力,从车头一气呵成流涌至车尾。银色外观,借着室内灯光的反射褶褶生辉。线条硬朗、棱角圆润,使得整个车身显得苍劲有力,看上去就像一个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成功男人-----温文尔雅,毫无霸气之感。

  对于装配的奢华,LS460L有五个独特的地方令人不得不提。一是,装上了世界上首创的8前速自动变速箱。二是,装上了世界顶级的Mark Levinson音箱,全车共有19个喇叭。三是,后排空调:具有红外探测功能,可自动调节人体最适合的温度。四是,右后座按摩系统,有两套按摩程序供选择。五是,全车共有11只SRS气囊来保证驾乘人员安全。

  由于早已听说,加长后的LS460L最大特点在后排右边的老板座位置,试车开始前我便往后排钻去体验当“老板”的感觉:将类似飞机头等舱的椅子靠背调到最大倾斜角,躺在上面,自己的腿几乎能够打直;看着正在播放的电影《英雄》,听到的立体声效,感觉与平时去UME并无两样;打开电动按摩椅,背部和肩部有着奇妙的感觉……

  “哎……真享受,够爽!”顿时,心中的惬意感油然而生,“做老板的感觉就是好啊!”

  动力强劲 操控轻松(小标二)

  出发了,轻点油门,感觉松紧适度。

  LS460L的动力可谓强劲。4.6升V8发动具有255千瓦的强大功率,扭矩锋值可达455牛•米。由于其动力强大,即使其体重超过了2吨,LS460L的加速性能比一些打运动牌的车还要好: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仅需6.4秒。

  具有全球首创的8挡自动变速箱,是LS460L最大的技术亮点。相对于奔驰的7前速、宝马的6前速,雷克萨斯算是占到了优势。如此技术带来的效果就是:换档更平顺,增加了乘坐的舒适性,同时还很省油(百公里理论油耗11.6升)。

  LS460L有着低转速、大扭力的特性。当发动机转速从1000转开始,就会有明显的提速感,而当转速拉到2000转时,车速已奔向了100公里/小时。整个加速过程,并无其它自动挡车型一样的顿挫感。再持续加油,速度计的指针很快指向了150公里/小时,此时发动机转速还不到4000转。而4000转却是LS460L有着最大扭矩的时候,如果当天不是因为下雨有着速度限制,我想当天试车的最高时速很有可能冲向200公里/小时。有点儿恐怖!LS460L的控噪技术堪称一流:当发动机转速提升到4000转以上时,也难以听到发动机的咆哮声;当时速达到150公里时,车内仍然是出奇的安静。

  不过,在这系列的优秀的背后,LS460L也有小点儿细微的不足:悬挂偏软。 “LS460L强调的是乘座舒适性,而非操控。” 随行工作人员如是解释。哦!原来是我的期望值出了偏差:谁叫人家设计的就是拿来老板坐的,而非驾驶的呢?记者 杨彬/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